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傳蔡英文將“封爐滅香” 國民黨:臺灣會被你玩死!

2017年07月21日 17:42:09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認為自己的政策被外界誤解,並怒責臺“內政部”會害死自己。(圖片取自網路)

  台灣網7月21日訊 為減少污染,臺灣“環保署”推動“宮廟減香”,卻遭傳蔡當局將“立法滅香”。對此,蔡英文不滿為何臺“內政部”未出面澄清,更在民進黨中常會上動怒:“當局會被害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則痛批蔡英文推拖責任,“臺灣才被你玩死!”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灣“環保署”日前推動“宮廟減香”,引發廟宇、信眾反彈,近期更流傳多種“假公文”,稱蔡當局將祭出“封爐滅香”政策,甚至以“宗教團體法”打壓。雲林北港宗教界則號召廟宇組成“捍衛信仰守護大聯盟”在23日北上陳情,預計在當天舉辦“史上最大科,眾神上凱道”活動。

  對此,黨籍“立委”陳亭妃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表示,希望相關部門能出面澄清,而蔡英文則在會中動怒,不解為何沒見到“內政部長”解釋。“內政部”20日才進一步説明,從未有“封爐滅香”政策規劃或,可能是臺灣“環保署”在宣傳、鼓勵宗教團體響應環保時有溝通落差,才會導致誤會。

  洪孟楷指出,今年4月蔡英文就在臉譜網(Facebook)貼出“對抗空污一起行動”,更寫下“燒紙錢的傳統習俗也應該與時俱進”的字句,代表蔡英文對於宗教習俗的改變並非空穴來風。當時的民進黨中常會中,臺灣“環保署長”李應元還提到有跟大甲鎮瀾宮針對爆竹、金紙燃燒討論、如今卻怪這是謠言。難道是非黑白就可以隨你高興怎麼説?

  此外,洪孟楷表示,出了事情就往下面責怪,好像自己沒錯一樣;或是業務相推、反正錯不在我。

  對於蔡英文脫口而出“當局會被害死”,洪孟楷嘲諷,這樣不負責任、沒有方向的團隊,“臺灣才會被玩死”,而千錯萬錯都不是蔡英文的錯,難怪現在發言越來越少,最多時間是以民進黨主席開中常會時才侃侃而談,那到底蔡英文是正職、還是兼差,實在讓人搞不透了!(台灣網 韓靜)

[責任編輯:何建峰]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