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灣新聞晚播報:臺當局硬闖“前瞻計劃”

2017年07月03日 14:59:01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點擊收聽《臺灣新聞晚播報》→

  關注臺海動態,掌握新鮮資訊!台灣網的聽眾朋友們,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7月3日,歡迎收聽今天的《臺灣新聞晚播報》!

  民進黨在上週二通過“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恤條例”,“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3日緊接著在民意機構臨時會登場,力拼本週三完成三讀。朝野黨團啟動備戰,國民黨團揚言將採“文攻兼武鬥”,不排除以冗長發言拖延宣讀時間,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也下達動員令,號召上千民眾繞行民意機構週邊。

  臺當局“年金改革議案”已陸續通過,身為反年改領袖代表人物李來希2日在臉譜網(Facebook)強調,即使退休金減半,縮衣節食才能因應變局,緊縮消費才能有效施壓,帶動各行各業站出來反抗政權的顢頇與無能,用盡一切方法讓不公不義政權低頭。他呼籲朋友們“拉長戰線,擴大戰場,別無選擇”。李來希強調,反年改要“遍地開花,如影隨形”,這已是勢在必行,勢不可擋的趨勢。

  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6月30日上午出席臺灣六軍校院聯合畢業典禮,反年改退軍團體號召“全民拔菜”民眾聚集抗議,並鳴笛高喊“蔡英文下臺”,有民眾試圖阻攔並丟鞋,一度影響車隊進行。所幸現場腹地不大,警方只好以“肉身”將蔡英文車隊包圍起來,以小跑步方式護送車隊離開。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提前在6月30日卸下黨主席職務,她特別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各單位向黨工辭行。對於黨務交接情形,洪秀柱説,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已掌握各部門狀況,相信可以無縫接軌。對於卸任後的規劃,她嚴肅表示,整個社會受到錯誤思想的扭曲,已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因此她將各地走透透,持續宣傳她所堅持的理念。

  7月2日上午,2017“上海-臺北城市論壇”在上海舉行。據悉,此次論壇以“健康城市”為主題,將通過交流研討,推動兩市在社區衛生、智慧城市與民生服務、環保、青年創業等方面的經驗分享和交流互動。在論壇開幕會上,兩市相關領域代表簽署了多項交流合作備忘錄。

  臺灣相關部門1日公佈統計,2017年臺灣地區徵兵及齡男子(1998年次)13萬8975人,較2016年減少2萬9144人、減少17.3%,是近10年來人數新低。這是因該年生肖適逢虎年,致出生人口急速下降所致。據了解,島內規定,男子年滿18歲翌年,為士兵役的徵兵及齡,徵兵及齡男子應受兵籍調查、徵兵檢查、抽籤及徵集等徵兵處理。

  以上就是今天《臺灣新聞晚播報》的全部內容,謝謝收聽!

[責任編輯:吳曉寒]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