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蔡當局感謝美軍艦泊臺 臺作家:可悲的小三心態

2017年07月01日 14:17:39  來源:環球網
字號:    

王豐臉書截圖(圖片來源:中評社)

  王豐臉書截圖(圖片來源:中評社)

  [環球網綜合報道]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完成國防授權法案審議,允許美國軍艦例行性停靠臺灣港口,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辦公室方面稱,感謝美國對臺灣防務安全與“臺美安全關係”的重視。軍方也表示樂觀其成。對此,臺灣著名作家王豐在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上表示,美國軍艦是否能來臺泊港都是未知數,蔡當局就急於向美國示好,毫無該有的自尊與自覺意識,而只有難以言説的“小三心態”。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28日完成審議“2018國防授權法案(NDAA)”,允許美國海軍軍艦例行性停靠臺灣港口,此法案仍需交由全體參議院審議。

  王豐臉書全文如下:

  從軍艦泊臺案 看臺灣當局的“小三心態”

  蔡英文視美艦泊臺,是一樁“奇異恩典”嗎?

  “小三”,以前俗名小老婆。既然名之曰小,當然就是有大。但人們通常的心態是“寧為雞首,勿為牛後”。也只有心態不正常的人,情願當人“小三”,而不樂為大老婆。

  近期臺島漫天烏雲罩頂,美國國會憑空扯出這麼一樁軍艦泊靠臺灣軍港的“意外事件”,臺灣獨派人士自然視之為天上掉下來的神秘禮物。但是令人有點發噱的是,明明還沒見到大事底定,八字根本也還沒一撇,是不是真的會來“靠”也不知道,蔡英文當局就急驚風般的向美國後臺老闆示好言謝,這到底是因為蔡當局“久旱逢甘霖”,太久得不到好消息,好不容易有這麼一個猶如“小三”得賞三克拉鑽戒般的“好康”,所以必須趕緊謝恩,以免三克拉鑽戒會消失蒸發。這種“小三”心態,實在令人覺得何其可悲。

  蔡當局是不是該好好想想,這是什麼值得跟美國“道謝”的“恩典”,如果純從“主權國家”的角度出發,我們看世界上比較進步、比較有尊嚴的國家,大概沒有人會這麼自我感覺“奇異恩典”的吧?你比如説英國、法國、德國,這些真正的進步國家,會覺得美國老大派兵艦泊靠該國港灣,就感恩戴德,恨不得為之生為之死嗎?人家遇到這種事,難為情都來不及,還道個鬼謝。

  從蔡政府先不先就“言謝”,看出這個所謂的“主權獨立國家”的毫無背脊梁骨,毫無真正“主權獨立國家”該有自尊與自覺意識與精神,而只有難以言説的暗黑的“小三心態”,心存如此扭曲心態,要在現今波濤詭譎的複雜世局中奢談“獨立建國”,不用求神問卜,已經可以大膽預言,“小三”即便不被“正宮”揪毆,也終有在人老珠黃之際,被特朗普老鮮肉拋棄不顧的一天。

[責任編輯:郭曉康]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