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國民黨團總召選舉 廖國棟:若順利連任只做半年

2017年06月29日 08:14:58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廖國棟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6月29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中午將進行總召選舉,由“立委”林德福挑戰現任總召廖國棟,兩人選情呈現五五波。廖國棟晚間(28日)宣佈三大政見,包括建立黨中央與黨團溝通平臺,培訓青年幕僚,以及修正黨團運作規則。廖更拋出震撼彈,若這次順利連任總召,“將只做半年”,下會期結束就交棒。

  對此,林德福表示,尊重廖國棟意見。他説,當初總召直選是廖先提案大家幫忙聯署,若要修改黨團運作規則,也要經黨團大會討論,看其他委員是否同意,“選舉結果出來再説”。即將接任書記長的“立委”林為洲也表示尊重廖的想法。

  吳敦義競選國民黨主席時承諾,未來黨團總召將兼黨政策會執行長。2018年是選舉年,執行長勢必承擔黨與黨團間的溝通責任,需整合雙方戰力,讓選戰打得更加順利。

  然而,按照《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組織暨運作規則》規定,總召任期為一年;意即,投票選出的新任總召任期將到2018年6月底,屆時再進行選舉選出新總召。

  廖國棟認為,新總召上任後還需要時間適應,到時都準備打選戰了,戰力恐連帶受影響,因此他決定做完第四會期就交棒,要給下任總召“完整的一年”,以便選舉相關策略規劃。

  廖國棟強調,這半年內在黨團大會上提案,修正黨團運作規則,因有委員認為總召任期應延長至兩年較適宜,要讓大家充分討論。他將召集黨中央幹部與黨團幹部開會,盼建立完整制度,讓黨團與黨、智庫能溝通無礙,且黨團能維持自主。

  廖國棟説,要建立幕僚培訓制度,讓黨團助理能獲黨中央任用,作為歷練機會。據了解,廖國棟已與部分委員溝通過其想法,獲得不少正面肯定。(台灣網 盧佳靜)

[責任編輯:盧佳靜]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