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蔡英文大推年改實為報復 邱毅:滅蔡政權的必是這些人

2017年06月28日 22:50:0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邱毅。(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6月27日訊  儘管臺灣“立法院”外反年金改革民眾聚集抗議,仍無法阻擋年改審查進度,島內朝野各黨27日于臨時會上繼續處理“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恤法草案”,最終順利三讀。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中國國民黨前“立委”邱毅表示,蔡英文當局大推年金改革,就是為了報復軍公教“挺藍不挺綠”。

  據報道,臺灣“立法院”臨時會連日審查公務員年改草案,27日終於順利三讀,包含18%優存確定將在2年後走入歷史、所得替代率則要在10年從75%降至60%、公務人員年改退休金樓地板為32160元(新台幣)、育嬰留職年資可累計但費用需自付、危勞職務公務員屆齡退休不得低於55歲等。

  邱毅認為,蔡英文將軍公教的退休福利肆意刪減,更瘋狂踐踏軍公教的尊嚴,就是為了報復其挺藍不挺綠,以至於逼反了廣大的現役退休軍公教。軍公教總數雖不過百多萬,但是“楚雖三戶,亡秦必楚”,將來滅掉蔡政權的主力必然就是這些人。

  邱毅指出,年改完緊接在後是更棘手的“前瞻條例”,蔡英文原想借此綁樁買票、抓權固位,不料卻因分配不均引發搶錢大戰,現在藍綠皆反,民怨沸騰,抗爭四起,已然全面失控。不過,讓蔡英文頭痛的還有核電問題。邱毅表示,“前瞻條例”耗盡臺當局的舉債空間,廢核四衍生的龐大成本只好由全民買單,因而使工業用電成本提高,企業倒閉裁員出走,民生用電更使每戶電費負擔大幅增加,經濟困境將更雪上加霜。

  邱毅諷刺,將來蔡英文走到哪,都會有憤怒的民眾等著她,抗爭、嗆聲、丟鞋、潑漆、衝撞都將是稀鬆平常的事。這種場景將使一向嬌生慣養、頤指氣使的蔡英文更加坐立不安,直至被憤怒的人民趕出廟堂為止。

  “其實針對這番場景的預言,我早在去年‘大選’後便説的斬釘截鐵”,邱毅表示,當初沒人相信,但現在看起來預言不僅必然成真,時程還可能更加提前,“而蔡英文的下場極可能比預言更悲慘。”(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