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灣企業界人士炮轟"一例一休"很負面:大增勞工壓力

2017年06月24日 15:51:35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企業界人士炮轟"一例一休"很負面:增加勞工壓力

  高志明。(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6月24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知名食品大廠“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早先曾批評“一例一休”會毀損臺灣競爭力,今日(24日)出席活動時再次砲火全開,表示這對欲增加收入的基層勞工來説,綁手綁腳、增加壓力。

  高志明説,“一例一休”各方面影響重大,很多需要工作增加收入的基層勞工,變成被法令限制沒辦法增加收入,須做第二份工作、第三份工作,“這是很負面的事,對很多單親家庭來説,可能是一種壓力。”

  高志明也坦言,在法令之下,集團公司要做調整是有困難的,面對有這種需求的勞工,公司都希望可以儘量幫忙,不要讓他們冒著風險去做第二、第三份工作,對於員工子女,公司也儘量提供協助。因為兼差是非常危險的,從一個單位下班再騎車去另外一個公司或工廠去做,“體力的消磨,比原來可以繼續加班超過四十小時的負擔還大。”

  報道稱,高志明以企業高層身段關心基層勞工,也不只一次提出對臺當局的建議,希望當局可以很快做出“修法”決定。(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