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大陸游客減百萬台觀光收入少700億 新南向僅填補77億

2017年06月24日 10:47:3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大陸游客減145萬台觀光收益少700億 新南向僅填補77億

  昔日人頭攢動的臺中逢甲夜市。(臺灣《中時電子報》資料圖)

  台灣網6月24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蔡英文當局執政一年多,臺當局“觀光局”近日公佈赴臺旅客人數統計,一年來大陸游客赴臺人數減少145.6萬人次,觀光收益銳減700億元(新台幣,下同);蔡當局寄望新南向遊客填補,增加30萬人次,收益約多77億元。但加減後,總觀光收益還是減少623億元,也讓遊覽車業者大喊“活不下去了”。

  據報道,去年5月蔡英文上臺至今年4月底,赴臺大陸游客人數為287.4萬人次,較同期大減145.6萬人次。過去,大陸游客在臺日均消費位居榜首,這次統計則為日本遊客排第一,每人日消費約227.59美元,大陸游客排第二,為227.58美元,兩者僅差0.01美元。

  大陸游客在臺平均停留7天,這一年臺灣航空、飯店、餐飲、免稅店、遊覽車、賣店、夜市攤販等各類觀光業者,共損失700.4億元的觀光收益。

  報道稱,大陸游客赴臺人數銳減與兩岸關係陷入冰點有關,不少大陸民眾對臺灣有人不歡迎大陸游客而反彈,決定以實際行動抵制。即使“觀光局”邀請大陸網紅赴臺旅遊上網宣傳,效果依然有限。

  報道稱,今年2月,民進黨表示2016年赴臺人數創新高。但“新高”完全是馬英九的功勞。蔡英文力推新南向,鎖定菲律賓、越南、汶萊、泰國、印度尼西亞、印度等東南亞及南亞地區。蔡英文上臺前一年,這些地區赴臺旅客數為65.9萬人次,放寬後這一年增加到96.1萬人次。此前,蔡當局讚東南亞遊客增長達5成,但這5成也就30萬人次,遠遠無法填補大陸游客減少的缺口。(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