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當局面臨重重困境 滿天神佛,誰能救蔡英文?

2017年06月21日 08:19:18  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上任剛一年多的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已經變成“跛腳總統”?至少島內認為在兩岸政策方面有這樣的跡象。

  島內“中天電視臺”20日的視頻披露,蔡英文每次下鄉都會增加一兩個參拜行程,從嘉義玄天上帝到臺南太子廟,再到基隆拜媽祖,幾乎逢廟必拜,“和陳水扁後期的行程差不多了”。報道還稱,這一現象的背景就是“民調低迷、外交重挫”,島內有人還拿出唐代的《推背圖》,引述其中文句預測“2016年—2018年島內將出現新體制”,因此蔡英文不敢閒著。

  “蔡英文走向蔡鷹文?”18日,島內資深媒體人王尚智投書媒體發出警告。文章稱,蔡英文當下面臨三大困境:臺灣與巴拿馬“斷交”之後,有更多“邦交國”危在旦夕;施政成績低劣,尤其年金改革與“一例一休”頻頻扯後腿,連民進黨基層也不滿;民意支援度持續低落且毫無轉機,縣市長選舉正在逼近。在這種情況下,蔡英文的下一步戰略極可能是轉向“強硬”,尤其是通過升高“兩岸敵對”的狀態,借此轉移島內不滿,以求順勢脫困。其做法可能包括:動員“外交部”“陸委會”在內的各“部會”嚴肅研擬因應對策,大搞“強烈譴責、呼籲團結”的各種自我熏陶;大幅關閉僅存的兩岸民間交流管道;宣示強化軍事自主力量、武器採購與民間動員,塑造“敵人終將犯我”的恐怖氣氛。

  “籌碼太少,反制大陸反自傷。”《中國時報》刊登社論稱,蔡英文政府最需要的是一盆冷水,一定要先弄清楚,反制措施到底是傷害大陸,還是臺灣自傷。社論寫道:巴拿馬能夠順利與中國建交,從美國介入巴國內政的傳統觀察,如果不是美國默許,就是影響力衰退,兩者對臺灣都極為不利。如果美日這兩個蔡英文竭力拉攏的盟友都已轉向大陸,還有誰能夠和蔡英文並肩對抗大陸?【環球時報駐臺北特約記者 蕭師言 環球時報記者 崔傑通】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