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綠委"批臺當局"僑委"登陸談統一 國民黨籍團長怒還擊

2017年06月20日 15:47:32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民進黨“立委”19日召開記者會進行“揭發”。(臺媒圖)

  台灣網6月20日訊 臺灣島內綠營勢力19日“興致乍起”,跳著腳“揭發”臺當局現任“僑委”王維與前“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5月底曾率多名現任臺當局僑務人員前往大陸談“祖國統一”。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與莊瑞雄大肆叫囂,要求蔡英文與臺當局“僑委會”立刻“拔除”相關榮譽職、延長僑務人員赴陸限制期,並訂定“行為準則”。 

  “綠委”在前搖唇鼓舌,臺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辦公室隨後也“跟風”宣稱,若這些人具有“立委”指稱行為,不僅違背民眾託付,也辱沒“僑委”身份,辱沒“忠貞品格”。

  面對綠營公開指控,曾于5月間負責組團的團長王維在接受臺媒訪問時表示,該團是以“全美臺灣同鄉聯誼會”名義、自費前往臺灣與大陸兩岸訪問,這已經是行之有年了,根本與僑務榮譽職無關。王維指出,民進黨“立委”應有更重要的事做,勿將海外鄉親對兩岸和平的助力當成阻力。

  王維強調,“民進黨‘立委’在記者會上所説的,講的有如身歷其境,其實,沒有一句是真的。”對於民進黨“立委”為該團所冠上的大帽子,王維説,“我們只是表達對兩岸關係的關切,希望兩岸和平相處,並期盼大陸尊重與重視臺灣人民的想法。”其實,大家只是閒聊,並未談及敏感問題。

  據臺媒報道,“全美臺灣同鄉聯誼會”總會長王維擔任“僑委”已有約5年的時間,他同時也是中國國民黨候補中央委員,在舊金山灣區僑界頗為活躍。“僑委”任期即將在明年8月屆滿的王維指出,“我敢帶團我就不怕”。王維又表示,這幾位“立委”在記者會中的言論實在不值回應,並質疑,我們在海外替臺灣發聲、爭權益的時候,這幾位“立委”在島內又替臺灣在國際上做了哪些什麼有意義的事呢?(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