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蔡英文曾喊解決環境問題 網友:當選後只知道撈鈔票

2017年06月18日 14:32:06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曾喊解決環境問題 網友:當選後只知道撈鈔票  

  蔡英文曾強調導演借紀錄片看見臺灣問題,她就是要解決問題。(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6月18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2016年臺灣地區領導人辯論會時,當時還是民進黨臺灣地區領導人候選人的蔡英文,曾以齊柏林所拍攝的《看見臺灣》為例,強調對於深愛的故鄉充滿焦慮,自己有責任幫臺灣解決問題。然而,有網友認為蔡英文上任後,仍未解決亞泥等公司在山區挖礦造成的環境危害,怒轟“現在領導人這麼好當,會演戲就行啰”。

  已逝導演齊柏林3年多前以《看見臺灣》紀錄片喚起社會重視環境保護問題,揭露亞泥等公司在山區挖礦、日月光工廠排放廢水、清境農場等地區過度開發、臺中火力發電廠等單位大排廢氣、漁港密集開發破壞海岸線5大環境危害。

  有網友爆料,2016年蔡英文曾強調導演借紀錄片看見臺灣問題,她就是要解決問題。然而,臺經濟部門在今年3月14日火速核準亞泥在花蓮新城山礦場採礦權展延20年,距亞泥提出申請僅3個月,引發黑箱偷跑與護航批評。當時太魯閣族人及環保團體到“行政院”抗議並遞交訴願書,盼經濟部門撤銷核定。“行政院”當時響應亞泥“礦業權展限,經濟部門係依法予以核準”。

  對此,臉譜網(Facebook)粉絲專頁“破壞王衝康哥”不滿表示,“現在臺灣地區領導人這麼好當,會演戲就行啰”。網友則響應表示,“選前騙選票,當選撈鈔票”、“請不要污衊蔡領導人好嗎,她的確(幫水泥業者)解決了齊柏林《看見臺灣》的問題”、“幹話菜”、“發現政治人物真的要有夠文青的小編來幫忙騙一些相信表面功夫的笨蛋,實際上講話無腦到不行”。(台灣網 盧佳靜)

[責任編輯:盧佳靜]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