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昔日反核現又重啟核電 羅智強批蔡當局拿説謊當飯吃

2017年06月12日 10:30:51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昔日反核現又重啟核電 羅智強批蔡當局拿説謊當飯吃

馬英九。(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6月12日訊 由於供電吃緊,臺當局“行政院原能會”6日審查同意核二廠1號機起動運轉,引發反彈聲浪。前馬英九辦公室副秘書長羅智強在臺灣《中國時報》發表評論文章指出,核二廠1號機運轉,波瀾壯闊的“我是人我反核”的人全部不見了,留下一個莫大的嘲諷:“原來我們都不是人”。

  他指出,2013年初反核運動一波波,打得臺灣經濟部門和臺電招架無力,説破嘴告訴大家貿然廢核臺灣會面臨嚴重缺電危機,“我是人”們説不信就是不信,綠營一字排開炮轟臺電説謊。他看到的報告就是怵目驚心地警告貿然廢核臺灣一定會缺電。馬英九對這局面甚是憂心,屢屢指示經濟部門和臺電務必加強溝通,但局面仍無改觀。馬英九曾對他説要親自説明非核不是不可,必須先穩健減核,臺灣經不起缺電的衝擊。

  當時羅智強勸馬英九,只要他一齣來説話,“我是人”們就會把炮口對準馬,仍應先由行政部門在前線説明,在適當時機馬再出來講話。馬接受了建議。但不久後,馬看到反核焰火仍未平息説必須把“實話”告訴民眾。時隔兩三天,馬辦發言人急急跑來跟説馬指示在臉譜網上發表他對核電的看法,發言人説“你要不要去勸勸?發了他會成為眾矢之的。”羅智強説“他跳過我直接找發言人,代表他心意已決,我們只能支援他。”

  果不其然,馬英九臉譜網貼文一齣,立刻遭來各方狂襲,痛批馬英九説謊,各種罵法都有。例如,當時民進黨“立委”鄭麗君痛批“其實臺灣電力非常足夠更有能力廢核,只是馬英九怠于改革,沒能力又一再説謊,刻意扭曲國際資訊欺騙民眾。”

  羅智強表示,欺騙民眾的是誰呢?今天核二廠1號機重啟,當初與“我是人”站在一起的蔡英文、鄭麗君們到哪去了?對比馬英九,在幕僚力勸下他還是決定挨下這四方之箭,站上火線説實話。臺灣需要的就是一個願意説實話的領導人。

  他指出,馬英九的實話在核二重啟的今天印證了,而蔡英文和民進黨有這種説實話的勇氣嗎?有一群政客不僅不説實話自己謊話連篇,還對説實話的人以矢石説之。就如同過去三不五時扣人“親中賣臺”的民進黨,現在從賴清德、張花冠到蔡英文全部改挂“親中愛臺”招牌。人無信不立,有這一群説謊當飯吃的政客,臺灣能不亂嗎?(台灣網 盧佳靜)

[責任編輯:盧佳靜]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