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陳水扁獲准參加音樂會 聽自己獄中創作"阿母的目屎"

2017年06月05日 23:32:22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陳水扁日前出席參會公然違反中監“五不”原則。(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6月5日訊 目前正處保外就醫的臺灣地區前領導人陳水扁,日前申請參加高雄醫學大學明天(6日)舉辦的音樂會。據臺媒報道,此前關押陳水扁臺中監獄今天表示,評估該活動有助於病情,因此同意他參加,但重申應注意相關規定。

  陳水扁上月19日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辦的募款餐會,卻公然違反臺中監獄“五不”原則。為此,中監日前發出改善公文,要求扁到醫學中心檢查。扁則親筆回信表示“無法配合”。對此,中監響應,會持續要求。 

  據報導,高雄醫學大學聲樂社6日將舉辦音樂會,邀請陳水扁參加,扁日前向中監提出參加申請。中監今天下午表示同意扁參加,並提出音樂會屬小區職能職治療有助病情;部分演出曲目由扁創作;活動地點鄰近扁就診的高雄長庚紀念醫院等3個同意原因。

  明晚音樂會中,高雄醫學大學聲樂社社員將演唱4首由陳水扁在獄中作詞曲目,包括“阿母的目屎(目屎:閩南話中“眼淚”之意)”、“情批的花香”、“等待天亮的花叢”、“臺灣是咱的”。 

  陳水扁之子陳致中表示,明天會陪扁參加音樂會,醫療小組也會陪同,但其母吳淑珍不會出席。能出席音樂會,陳致轉机述扁心情表示,音樂會曲目都是扁的獄中作品,感觸良多。 

  儘管中監此次有條件同意扁出席音樂會,但也重申,扁必須遵守2015年1月5日曾簽署的保證書,保證在保外就醫期間遵照相關規定,否則會依相關規定處理。(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