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中華奧委會"改"國家奧委會"? 被批:沒事找事

2017年05月27日 07:42:01  來源:海外網
字號:    

  中華臺北奧運會旗(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海外網5月26日電 對於臺“立法院會”處理“國民體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親民黨“立法院”黨團26日要求交付“朝野”協商,表示如果將“中華奧委會”改為“國家奧委會”,無端增加困擾,簡單複雜化,沒事找事做。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親民黨團表示,如果因此讓運動選手失去參與國際重大賽事機會,豈不因小失大?希望“朝野”各方冷靜1個月,仔細評估各方可能影響後再定奪。

  親民黨團説,這次修法主要是改革單項協會及加強照顧選手,但如果想借機消滅“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豈非給原本已險峻之至的“中華奧委會”,再增風險與困擾?

  親民黨團表示,改革單項協會迫在眉睫,但修法絕不能因小失大,無端摻和其他無關修正,讓修法美意遭扭曲。

  據早前報道,綠媒曾於今年2月舉辦“新奧運會旗設計比賽”,不過,主辦單位公佈的前三名作品中,每個都帶有濃厚的“臺獨”色彩。

  據了解,由島內親綠媒體2月主辦的“臺灣奧運旗歌我來設計”活動,公開邀請民眾重新設計臺“奧運會旗”和“會歌”,比賽結果由專家評審(50%)和網路票選(50%)決定。主辦單位負責人表示,新會旗設計比賽共有200多件作品參加,一半以上從臺灣島嶼造型發想,並稱希望代表臺灣的旗幟能在未來的奧運會場現身。

  據悉,此項活動由“Team TaiWan”、“民報文化藝術基金會”,“民視新聞臺”以及“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的“立法院”辦公室舉辦,連評委都有“臺獨”立場鮮明的林昶佐親自擔任。“綠委”林昶佐竟然公開聲稱,希望臺灣人以“臺灣”的名義參與2020奧運,別再用“不三不四”的旗幟。

  “中華臺北”是現今臺灣地區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以及其他國際運動賽事的名稱。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在1月11日召開的例行新聞記者會上曾明確表示,奧運會早就解決了臺灣參會的一系列相關問題。東京奧運會應該嚴格遵守奧運的相關規定,不要節外生枝,用政治因素來干擾體育賽事的進行。

下一頁:這就是"臺獨"徵選的"奧運會旗"?網友:符合"難民美學"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