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陳水扁外出踩獄方紅線 臺法官擬6月傳喚其到庭受審

2017年05月25日 15:06:45  來源:參考消息網
字號:    

  參考消息網5月25日報道 新媒稱,在臺中監獄服刑獲保外就醫的臺灣當局前領導人陳水扁,5月19日出席募款餐會疑踩獄方紅線引發關注。臺“高等法院”法官考量陳水扁或有就審能力,擬本週開傳票,最快6月傳喚陳水扁到庭,“近距離”查看他的身體狀況,以確認是否應重啟停審案件。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5月25日援引臺灣媒體報道,2015年1月以失智、帕金森病和尿失禁等問題獲得保外就醫的陳水扁,被認定“因病不能到庭”,其任內所涉及的五大弊案已裁定停審。但承審二次金改案的高院法官曾德水認為,陳水扁上周北上出席餐會的狀況並不差,有必要親自查看其身體情形、陳述能力,查明有無就審能力。他正研究傳訊的適當時機,暫定在6月底或7月初。

  但陳水扁保外就醫醫療小組副召集人陳順勝堅稱,經小組評詁,陳水扁的病況並不適合應訊。

  陳水扁所涉的停審、尚未定讞案件,包括二次金改案、機要費案、洗錢案、侵佔機密文件案以及教唆偽證案。

  陳水扁5月19日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在臺北典華飯店舉辦的感恩募款餐會,不但進入活動會場就座主桌,事先還預錄影片致詞。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