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洪秀柱發表敗選感言:謙卑接受結果 祝福我摯愛的黨!

2017年05月20日 22:05:08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洪秀柱發表敗選感言:謙卑接受結果,祝福我摯愛的黨!(臺媒資料圖)

  台灣網5月20日訊 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20日晚間揭曉,此次共有6人參選,創下有史以來競爭最激烈的紀錄。根據開票結果,臺灣地區前副領導人吳敦義以14萬4408票,得票率52.24%確定當選黨主席,他將在8月20日全代會上就職,任期4年。現任黨主席洪秀柱最終屈居第二,連任宣告失敗。據臺灣“東森新聞雲”最新報道,洪秀柱在結果揭曉後在黨部召開記者會,她祝福吳敦義當選,並表示“未來4年將由他帶領國民黨改革”。

  根據開票結果,這次投票數總共276423人,投票率為58.05%。吳敦義獲得144408票,得票率52.24;洪秀柱獲得53063票,得票率19.20%;郝龍斌獲得44301票,得票率16.03%;韓國瑜獲得16141票,得票率5.84%;詹啟賢獲得12332票,得票率4.46%;潘維剛獲得2437票,得票率0.88%。

  原本各方估計,這次黨主席選舉6人競爭,各陣營互相瓜分票源,將不會有任何一個候選人過半,選戰將進入下一輪。第二輪中,洪秀柱擁有黃復興系統、婦女族群等優勢,也會吸引郝龍斌、韓國瑜、潘維剛的支援者,對洪有利。不過,吳敦義這次得票直接過半毫無懸念,確定當選黨主席。

  洪秀柱隨後在黨部召開記者會,她表示,感謝另外5位一起參選的同志,在士氣低迷艱困之下,大家能夠站在一起承擔,恭喜吳敦義當選黨主席,“未來4年將由他帶領國民黨改革”,為了爭取執政,奮勇向前爭取勝利。她表示,結果已定,要謙卑接受所有黨員決定。

  洪秀柱同時呼籲,黨仍須有清晰的理念,堅守中心思想,積極進取的路線跟政策,這樣才能為國民黨與臺灣開創新局。她盼全黨黨員團結一致,一起支援新任黨主席,祝褔新任黨主席能夠帶領國民黨,成為人民所信賴,有所期待的政黨,“祝福我摯愛的黨,祝福所有支援本黨每位朋友,中國國民黨加油!”(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