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馬英九談無法參加WHA:不認"九二共識"就難維持現狀

2017年05月19日 07:42:38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馬英九談無法參加WHA:不認"九二共識"就難維持現狀

  馬英九。(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5月19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18日晚間前往臺灣中華大學演講,暢談國際關係。他指出,蔡英文目前雖説要“維持現狀”,但實際上現在WHA(世界衛生大會)都不能去了。

  馬英九談到近日臺灣未受邀參加WHA一事。他回憶,他當選領導人後,時任臺當局“衛生署長”葉金川才能收到邀請函,進入會場當觀察員,當時還被“獨派”罵。但現在臺灣連邀請函都沒有,是民進黨當局不談“九二共識”的結果,無法做到蔡英文所説的“維持現狀”。

  也有學生提問到,近日斐濟撤出“駐臺貿易暨旅遊代表處”,臺灣“邦交”處境越來越困難,是否會影響國際發展?馬英九説,究竟撤館有何涵義,還待“外交部”了解,他舉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斷交”為例,強調臺灣“外交”仍舊無法擺脫兩岸關係。(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