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220人民幣可買馬英九親筆書法並獲贈簽名書,值嗎?

2017年04月14日 15:48:4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馬英九書法功底深厚。(網路圖)

  台灣網4月14日訊 臺北新藝術博覽會今天(14日)上午11時起正式開放公眾參觀,同時推出“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讓民眾有機會收藏島內外名人精彩創作,其中包括兩任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的書畫作品。當然,所謂的“名人作品”中,也包含李登輝的。

  據臺媒報道,此次參與活動的百大名人,涵蓋臺灣政商、演藝、時尚生活及文藝宗教界人士,包括馬英九、李登輝、美國職棒選手王建民等。報道指出,馬英九儘管行程滿檔,仍撥冗完成作品,以功底深厚的書法揮亳,並將加碼贈送一套親筆簽名的書,給有緣認購其墨寶的藏家。

  用“功底深厚”形容馬英九的書法技藝可謂毫不誇張。農曆新年前夕,馬英九在網上秀出自己的手寫春聯,隨即引發兩岸網友齊聲叫好。不僅在島內掀起民眾爭搶,甚至有大陸網友希望出價買。島內網友將蔡英文的“自自冉冉”以及過往“墨寶”扒出,與馬英九作品合成比較,笑嘆“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

  據報道,今日義賣活動自11點開始,作品每幅新台幣1000元(合不到227元人民幣),每人限購兩幅。應邀參加活動的名每人平均以彩繪、拼貼、攝影或複合媒材,創作在17.5x14㎝大小的畫布上。義賣作品以匿名方式展出,民眾在購買收藏後方能得知創作者是誰。此活動歷年均深受民眾支援,數百幅作品秒殺完售。(台灣網 王思羽)

馬英九書法作品。(網路圖)

[責任編輯:王思羽]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