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蔡英文拒見"救國團"傑青 臺媒稱民進黨羞辱自己

2017年03月31日 11:10:40  來源:環球網
字號:    

  原標題:蔡英文拒見“救國團”傑青 臺媒:羞辱的是民進黨自己

  正當臺灣“不當黨産處理委員會”要把“中國青年救國團”打成國民黨附隨組織之際,蔡英文很“巧合”地沒空接見“救國團”選出的優秀青年代表。

  “救國團”全稱為“中國青年救國團”,1952年成立時的名稱為“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隸屬於臺灣“國防部總政治部”,由蔣介石兼任團長,蔣經國為首任主任,當時為帶有官方色彩的政治性組織;1969年脫離“國防部”,1989年向“內政部”申請登記為“教育性、服務性與公益性之社團法人,服務對象主體是大專院校、高中職的學生”,其工作還包括接待遊客等。

  據臺灣《中國時報》29日報道,“救國團”頒發“青年獎章”已邁入第61年,每年都由“總統”或“行政院長”親自接見得獎人,但今年蔡英文首度未安排接見,僅提供書面賀詞,理由是“沒空”。報道稱,“救國團”28日公佈11人獲獎名單,包括消防員、檢察官、軍人及學生,年紀最小的是一名17歲女學生。由於蔡英文“無暇”,頒獎典禮將改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負責,張是1984年“青年獎章”得主。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稱,“救國團一直為國家服務”,此前馬英九相當重視,一定會接見。得獎人魏季宏説,“救國團”早期成立時有政治色彩,但現在是社團,純屬公益,希望蔡英文“不要考慮政治色彩等問題”。

  聯合新聞網29日稱,蔡英文“日理萬機”,確實可能連幾十分鐘都抽不出來,但更深層的考慮,恐怕還是擔心見了這些“不公不義組織”選出來的“優秀青年代表”,不知會有什麼場面出現,“倘若有代表當面向蔡總統陳情,不要迫害救國團,可就尷尬了”。文章説,之前陳水扁不但親臨祝賀,還高喊“救國團萬歲萬歲”,如今清算“救國團”的要角之一、“黨産會”發言人施錦芳,還曾當過“救國團”幹部。而“救國團”轉型多年,如今硬被戴上“國民黨附隨組織”的帽子,將其抹上政治色彩的不是別人,正是蔡英文領導下的民進黨政府,“如今連幾個青年代表也不敢見、不願見,羞辱的不是救國團,更不是優秀青年代表,而是民進黨政府自己”。

[責任編輯:李帥]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