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軍公教砍退休金蔡英文養尊處優 抗議者嗆"該不該殺"

2017年03月30日 10:26:07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軍公教砍退休金蔡英文養尊處優 抗議者嗆"該不該殺"  

  林國春強調“嗆殺説”沒有指名是蔡英文,不必為此道歉。(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3月30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灣警消聯盟等反年金改革團體29日發起軍公教遊行活動,走上臺北市街頭,以機動轉移、多點突破的方式分別前往忠烈祠春祭會場、蔡英文官邸、“行政院”、“監察院”、“立法院”、“考試院”及“內政部”等重要機關陳情抗議。過程中一度爆發推擠,導致22名執勤警察受傷。

  臺灣警消聯盟、全臺教育産業總工會與新北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等為年金改革政策發起“遍地開花”7路遊行。新北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理事長、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國春抗議時,直指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花大錢買車,當著抗議群眾的面高喊“養尊處優,該不該殺”口號,引發譁然。

  對此,蔡英文辦公室稱林國春刻意挑起社會對立是最壞的示範,要林國春對此言論出面道歉。事後,林國春響應,當時是因為蔡英文要砍掉這些退休金,讓退休人員相當憤怒。偏偏“蔡小姐”養尊處優領了很多禮遇,所以自己當下的意思是説這些“禮遇”該不該殺,是針對年金議題,並從沒有指名道姓講那“三個字”。

  此外,臺當局“警政署”指出,民眾在抗爭過程中攀墻入侵“立法院”、鼓噪堵塞交通要道,與警方發生嚴重推擠、衝突,破壞阻材、丟擲雞蛋並造成22名執勤警察受傷,警方將依據現場事證依法究辦,稱絕不寬貸。(台灣網 盧佳靜)

  反年金改革團體29日發起軍公教大遊行,與警爆發激烈衝突。(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責任編輯:盧佳靜]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