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抗議群眾六路圍攻臺當局機關 警察高呼:學長小心

2017年03月30日 07:55:56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抗議群眾六路圍攻臺當局機關

臺灣抗議群眾六路圍攻臺當局機關。(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3月30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為抗議“年金改革”,臺灣警消聯盟29日展開“遍地開花”陳抗行動。昨天上午到大直“忠烈祠”春祭現場,下午兵分六路,前往蔡英文官邸、“行政院”、“監察院”、“立法院”、“考試院”和“內政部”抗議,部分現場併發生推擠衝突。數百名退休警消先在“忠烈祠”外聚集,蔡英文車隊抵達後,眾人下跪大喊“蔡小姐”,高舉“執政無能”、“全民遭殃”標語,隨後吶喊“蔡英文下臺”。蔡離去時,眾人再喊口號,並撕毀陳情書。

  抗議警消團體下午前往“立法院”、“行政院”抗議。退將吳斯懷錶示,“年改會”多次説因軍人職業特殊、退伍軍人的“年金改革”單獨處理,現將草案並同公教人員版本,倉促送“立法院”。抗議團體對警方喊話“今天的我們就是明天的你”,警方則在墻邊溫情喊話“學長請小心,不要再爬了。”不過,由於部分民眾抗議衝撞,警方將調閱錄影帶蒐證事後約談函辦。

  臺南市警局前局長陳子敬等人也出席陳抗現場。陳子敬説,新當局上臺十個月,經濟上毫無作為,卻用分化鬥爭方式挑起社會對立。

  “內政部”前面,也聚集數百人,因為不滿“內政部長”葉俊榮未出面,只派人事處長接受陳情,發動兩波攻勢,與維持秩序的警察發生推擠。但“老學長”不忍為難執法學弟,一行人隨後轉往“立法院”、“教育部”。

  抗議群眾一早就包圍“教育部”,要求“教育部長”潘文忠説明。潘文忠在傍晚出面,並承諾“教育人員絕對不會與公務人員有落差”。

  “考試院”部分,也有數百人抗議,臺灣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批評,考試院失職,全盤接受政院“年改”版本,像“盲腸”應廢掉。

  抗議群眾也在“勞動部”前抗議,批評臺灣面臨低薪化、少子化,年金改革“多繳、少領、延後退”,嚴重影響初入職場的勞工,完全不符蔡當局宣稱的世代正義。(台灣網 高旭)

臺灣抗議群眾六路圍攻臺當局機關

臺灣抗議群眾六路圍攻臺當局機關。(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臺灣抗議群眾六路圍攻臺當局機關

臺灣抗議群眾六路圍攻臺當局機關。(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責任編輯:高旭]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