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日本總務副大臣悄悄訪台 日媒:或引發中國大陸批評

2017年03月27日 08:47:29  來源:參考消息網
字號:    

  參考消息網3月26日報道 臺媒稱,日本總務副大臣赤間二郎25日訪台,宣傳日本觀光活動。這也是臺灣與日本在1972年“斷交”後,最高層級的日方官員訪問。

  據臺灣“中央社”3月24日報道,“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為了宣傳日本觀光與文化,25日、26日在臺北舉辦名為“多彩日本”的日本地方魅力宣傳活動。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24日在官網公告,日本現任總務副大臣赤間二郎25日來臺主持開幕式。涉外人士表示,這是臺灣與日本“斷交”後首次有高層級日方現任官員訪問。

  報道稱,赤間是日本自民黨眾議員,目前在安倍政府擔任總務副大臣兼內閣府副大臣。

  另據日本廣播協會網站3月25日報道,日本總務副大臣赤間二郎為出席在臺灣舉辦的宣傳日本地方魅力活動赴臺,估計中國大陸將對此提出批評。

  據日本總務省稱,赤間二郎為了出席在臺北舉辦的“多彩日本”活動,于24日晚離開成田機場赴臺。上述活動由日本的對臺交流機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主辦,持續兩天,赤間出席25日的開幕典禮並致辭。

  總務省表示,赤間在臺灣逗留期間不會與臺灣高官會談,25日晚離開臺灣回日本。日本聲稱,自1972年與臺灣“斷交”以來,日本與臺灣的關係一直是“非政府間實務關係”,但據估計,此次赤間訪台將招致中國大陸批評。

  赤間于25日早晨抵達位於臺灣北部的機場。赤間在機場接受日本廣播協會採訪時説:“此行目的是參加宣傳日本地方魅力的活動。此次訪問是日本政府大力推介日本地方魅力的表現,而中日兩國關係和日本與臺灣地區關係不會發生變化。”另外,他表示沒有與臺灣當局相關人士舉行會談的特定安排。

  資料圖:日本總務副大臣赤間二郎(中)25日在臺北出席活動 (圖片來源於網路)

[責任編輯:齊昕]

相關內容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