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灣一週侃:大搞“防衛固守” 臺當局在怕什麼

2017年03月25日 11:13:37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本週二,蔡英文主持了臺軍“潛艇自造設計啟動及合作備忘簽署儀式”。

  據臺媒報道,“自造潛艇”前4年是設計階段,此階段費用即逾20億元(新台幣,下同),第2階段才進入建造。“首艘自造潛艦預計8年後下水,後續再進行相關測試與演練,預估10年內可成軍。”規劃4年建造1艘,共8艘;每艘造價400多億元。

  此番斥鉅資自造潛艇,臺當局是出於何種考慮?蔡英文表示,在“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軍事戰略構想下,水下戰力是臺軍最需加強的。而就在上周,臺防務部門“戰略調整報告”稱,“要向積極的防衛戰略轉變,利用潛艇、戰鬥機和導彈,阻止大陸通過水路登陸臺灣”,宣示“防衛固守”的重要性。

  其實民進黨對大陸的“防衛固守”一直沒閒著。日前有臺媒報道,由於“綠委”聲稱基於安全考量及扶植臺灣營造業,要求金門自大陸引水工程不得使用大陸工程機具,工程因而出現延宕。之後眼見用水告急,在部分“藍委”及各黨團積極斡旋下,此限制才得以鬆綁。

  此舉不難讓人聯想到臺當局先前的一系列行徑。從“研修承諾書”事件,以維護“學術自由”之名,大行鉗制學術自由之實,到綠媒前些天散佈“大新聞”,説“‘在臺共諜’預估‘有5000人之多’”;從動手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限制臺灣退休將領來大陸交流,到發文要求臺灣公務人員及特定身份人員赴大陸機場“轉機”,不管入不入境都要申請許可或報準……臺當局不斷限縮兩岸交流,更有臺軍演練“撤退”,“被迫害妄想症”病發,上演一齣“諜影重重”。甚至連民生工程也不放過,把大陸認定為“假想敵”,將“恐陸”的意識形態滲透到方方面面。

  對於臺當局的草木皆兵,國臺辦發言人早已下了結論:“如果你不搞‘臺獨’,你有什麼可怕的?”臺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背離“一中”,只顧一味地搞“防衛固守”最終只能淪為固步自封。(李雪姣)

[責任編輯:郭碧娟]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