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陸客赴臺數持續負成長 臺"千萬旅遊地區"稱號恐不保

2017年03月24日 08:07:33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陸客赴臺數持續負成長 臺"千萬旅遊地區"稱號恐不保

最近一年臺灣入境旅客累計成長率變化。(圖片來源:臺灣《旺報》)

  台灣網3月24日訊  據臺灣《旺報》報道,今年前2個月,儘管許多外地旅客赴臺數有增加,但大陸游客就減少31萬人次,將臺灣入境旅遊拉到負成長17萬人次,跌幅近1成。旅遊業表示,若此幅度不變,臺灣今年非但入境旅客達不到去年的1069萬人次,更會被下拉到1000萬人次以下,“千萬旅遊地區”稱號不保。

  據報道,島內旅遊業表示,去年蔡英文當局上臺前,大陸游客赴臺持續成長,將臺灣入境旅遊人數持續向上拉升。就以1至3月為例,入境旅客累計成長率都在13%-16%之間。但從4月起,雖然其他多數地區赴臺旅客有成長,但因大陸游客減少的人數太多,逐月“吃掉”入境成長率,原本1至3月的累計成長率還有16.03%,但被減少的大陸游客一直往下拉,至年底只剩下2.4%。

  “去年能有2.4%的成長,新當局是吃舊當局的老本。”林姓旅遊業者表示,今年1月入境是-4.75%,1至2月合計更是-9.73%。如果依此比例持續,今年臺灣入境旅遊人次非但不會達到去年的1069萬人次,更將減少到只剩960多萬人次,較去年大減100萬人次。

  依據臺當局“移民署”最新統計,今年大陸游客赴臺仍在持續減少,也證實旅遊業看壞今年臺灣入境旅遊所言不假。有業者表示,臺當局大力推動島內民眾旅遊,但島內旅遊平日遊客多半為老人團,消費能力“更爛”,連遊覽車上的“工商時間”購買力也差,有些工商組都改行了。

  “幾年前泰國政局不穩,臺灣當時大陸游客配額有限,排隊要排數周,沒有多撿到不去泰國而轉來臺灣的大陸游客。現在大陸游客不去韓國,兩岸關係又緊張,這波原本可能會轉來臺灣的大陸游客潮又沒了。”喬姓旅遊業者表示,擺明到手的肉又飛了!臺灣觀光業真無奈。(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