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蔡英文:美國是臺灣最大的支援力量 對臺軍售是臺海穩定的重要支柱

2017年03月23日 10:02:13  來源:環球網
字號:    

  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圖片來源:中評社)

  據香港中評社3月23日報道,臺北市美國商會22日晚上舉行謝年飯晚宴,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應邀出席致詞時聲稱,美國一直是臺灣最大的支援力量,而美國持續對臺軍售則是臺海穩定的重要支柱。

  臺北市美國商會22日晚于臺北市信義區君悅飯店舉行謝年飯晚宴,感謝臺灣官員、本地企業領袖及學界在過去一年與外商團體間的“建設性互動”。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梅健華(Kin Moy)、以及臺北市美國商會會長章錦華均有出席。

  蔡英文在晚宴的開場致辭時聲稱,臺灣和美國有長期的深厚友誼和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夥伴關係。這不僅因為臺美間享有很多共同的價值,而且雙方透過長期合作,建立了“穩若磐石”的互信基礎及夥伴關係。

  蔡英文回顧,從1950年代美軍協防臺灣,到1970年代“與臺灣關係法”的制定和實施,“美國一直是臺灣最大的支援力量,也是臺海穩定的重要支柱。”她又更直接地表示,長期以來,美國對臺灣安全的承諾及持續對臺軍售,是臺海兩岸能夠“維持現狀”的關鍵因素之一。

  而據美國媒體報道,蔡英文也為臺當局推行的“潛艦自造”計劃進行辯白,稱除了持續採購臺灣必備的“國防”武器之外,臺灣也加強本土“國防”産業,並尋求和美國國防企業的進一步合作。她宣稱,這是一項具有“雄心壯志的大工程”,展現了臺灣向前邁進的決心。

  另外,針對特朗普政府目前所推行的“美國優先”新貿易政策,蔡英文也不忘提及,她表示,臺灣也已做好調適準備,將全力支援公平貿易,透過溝通和協商,解決利益衝突和分歧的意見。她説,臺美之間目前最優先的工作,是儘速展開雙邊貿易談判,達成新的臺美“雙邊”貿易協定。

  而“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梅健華在致辭中則表示,針對區域及全球的優先事項進行合作,仍將是“美臺關係”的重點之一,希望建立一個公平、開放、效率、透明的貿易體系。他也重申了美國的對華政策,基於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和“與臺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徐亦超】

下一頁:美媒稱對臺軍售或“加碼” 美國被指欲從臺敲詐更多經濟利益

[責任編輯:齊昕]

相關內容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