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且看“臺獨”政客挑戰底線的“政治真人秀”

2017年03月22日 10:37:1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21日電 題:且看“臺獨”政客挑戰底線的“政治真人秀”

  陽春時節,草長鶯飛,農事正忙,本是擼起袖子幹事的季節,臺灣政壇卻偏偏時興起“打嘴炮”。一票民進黨黨政大員、民意代表你方唱罷我登場,語不驚人死不休。從為早年日本殖民者的神社被拆喊冤叫屈,到誣指臺灣高校的研修承諾書為“一中承諾書”,從“5000共諜在臺灣”,到“有能力境外擊落大陸東風導彈”,“政治真人秀”一齣比一齣更勁爆。

  民進黨籍臺中市長林佳龍因放言“人類文明發源地在臺灣”,被島內網民譏笑為“刷新民進黨政客智商底線”。此公同樣“奇葩”的言論還有“臺中孔廟不是古跡,是‘外來政權’國民黨用以取代日本神社來統治臺灣、教化人民的”。島內媒體斥責,如此赤裸裸建構緬懷日本殖民、“去中國化”的“臺獨”史觀,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有民進黨“立委”和“臺獨”媒體聯手作怪,將臺灣多所高校為就讀陸生提供的“課程不涉敏感政治議題”的研修承諾書,誣指為“一中承諾書”,揚言將施以處罰。這一惡意栽贓之舉,引起島內教育界全面反彈,臺灣大專院校五大協進會為此發表共同聲明,呼籲勿將兩岸學術交流政治化,勿讓“綠色恐怖”陰影籠罩校園。

  除了文化上的自我催眠和意識形態大棒,民進黨籍“立委”還與當局防務部門彼此唱和,高調炒作兩岸軍事對抗。比如宣稱臺軍有針對大陸的“重層嚇阻”能力,可“拒敵于1300公里外”,以及“有足夠武器在境外擊落”大陸東風彈道導彈。此番言論引來不少網民留言“笑死了”。有媒體刊文揶揄,民進黨既然有信心“拒敵于彼岸”,直接“反攻大陸”好了。

  然後,更勁爆的戲碼來了:臺灣抓住了“匪諜”!島內媒體爆料稱,畢業于臺灣政治大學的陸生周泓旭涉嫌來臺發展組織、刺探機密。有民進黨政客馬上跟進加碼,聲稱“大陸在臺間諜有約5000人”,並借機拋出“保防立法”、“反滲透立法”等議題。此舉引發更大爭議,輿論廣泛質疑“獨”派栽贓陸生。有媒體質問:5000名“共諜”是什麼概念?若按目前在臺常住大陸籍人士總數換算,平均86人中就有1名“共諜”,這是意圖給從事兩岸交流人士羅織罪名預作準備。

  政客如此賣力表演,也讓島內近來的時政新聞變得很有“看頭”。媒體報道有添油加醋的,有冷嘲熱諷的,自然也有溜須拍馬的。比較中道理性的評語中,一個關鍵詞是“綠色恐怖”,直指上述種種均是綠營長期煽動“恐中”“拒中”“反中”民粹的升級版。

  綜觀民進黨當局和“臺獨”政客近期一系列挑釁大陸、拉高兩岸關係緊張的極端言行,其伎倆不外乎:煽動“仇中”,對臺灣民眾進行恐嚇;開挖“祖墳”,大力推行“去中國化”;擁抱“大腿”,討好美日以求自保;轉移“眼球”,以掩飾其施政無能。民進黨上臺將近一年,處理兩岸關係不僅毫無寸進,反而逆潮流而動,開政策倒車;處理內部事務不僅端不出政策“牛肉”,反而自己挑起爭議,製造混亂。

  如此“無底線”賣力出演,難怪島內網民看不下去。民進黨若真幹不了大事,但求別再無事惹塵埃。否則,誤了百姓生計,害了臺灣前程,就是徹頭徹尾的歷史罪人了。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