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綠委”蘇治芬:對民進黨失望 並不想當“立委”

2017年03月22日 07:37:07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綠委”蘇治芬:對民進黨失望 並不想當“立委”

蘇治芬。(網路圖)

  台灣網3月22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力推農會改革“修法”,但因黨內有爭論暫時擱置。她昨日(21日)在“立法院”質詢時,痛批“農會法”已形同“農會總幹事家族法”,直言對民進黨失望,更語出驚人地説,當初雲林縣長任滿又回頭參選,是自認可協助臺灣民主,但這讓外界對蘇家有負評,坦言“並不是很想當‘立法委員’”。

  據報道,民進黨去年完全執政後,蘇治芬即提出“農會法”、“漁會法”及“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等“農改三法”,擬將水利會從公法人改為公務機關、農會選舉改為會員直接選舉,欲推翻現在全臺農會派系化、地方農會家族化,外界解讀是為剷除張榮味系統勢力。不過蘇的“修法”並未博得黨內全盤認同,惹得她日前炮轟“民進黨不要每次到選舉才想到利用農民”。

  蘇治芬昨在質詢臺上説,一般農民只想貢獻給農地、得到臺當局眷顧,但所有農業發展都被這部法律框住,“執政黨的考慮是什麼?為什麼不修改?”蘇説,現行“農會法”形同“農會總幹事家族法”,總幹事選出後將農會視為家族一部分,“法”若不改,整個農會發展、基層農民聲音都沒有置喙餘地。縱然不大修,有些關鍵條文也一定要改,農會選舉一敗塗地,“不代表某些派系贏了,而代表農民輸了”。

  蘇治芬數度逼問林全,農會基層選舉剛落幕,“修法”已沒有政治考量,“政院”是否願意修改“農會法”?林全稱,他是看政策,不太看農會運作對政策上推動的困難,但願意花時間了解。他説,現在要改的問題非常多,在“立法院”有這麼多議題,是否有能力在同一時間快速推動“農會法”修改,他沒把握,但會跟“農委會”了解。

  此外,蘇治芬也直言,對民進黨有點失望,當初她當完縣長回頭參選“立委”,是為了民進黨“立委”席次過半。她自認仍有力量可協助臺灣民主,不然當了縣長還選“立委”,老實説對蘇家的名譽是負面,“我並不是很想當‘立法委員’”。此時林全僅在備詢臺上點頭致意,並未多作回應。(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