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媒:蔡英文"綜藝內閣"笑點多 "部長"個個能演脫口秀

2017年03月22日 00:25:08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媒感嘆蔡英文“綜藝內閣”笑點頻出,現在可好,民眾多不認識的李永得,這下子出名了;已經有點知名度的馮世寬,就更紅了!(臺灣“中時”報係資料圖)

  台灣網3月21日訊 臺灣綠營智庫最新民調顯示,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的聲望再度下跌,僅剩37.6%。針對原因何在,臺灣《旺報》發文認為,這是蔡英文“自找的”。蔡當局在10個月的執政中開闢了“一例一休”、司法改革、年金改革、同婚爭議、兩岸緊繃等太多戰場,鬧得處處烽火,卻又不見施政成效。民眾對原先的期望轉為失望是民意下跌主因。在兩岸關係方面,文章特別指出,雖然其中有外部因素影響,但像“諜”影重重的指控、“保防法”引威權復辟、匿名放話“修理”大陸,這些難道不是執政當局自己造成的嗎?

  針對蔡英文民調“滑鐵盧”的原因,臺灣“中時電子報”21日晚間快評文章又額外補上一條,認為蔡英文除上述因素外,還請了一堆綜藝笑星當“部長”,如此個“綜藝內閣”雖然詼諧好笑,但施起政來豈不既慘又亂?

  文章指出,民進黨重新執政以來,林全“內閣”各“部會”政績表現如何,可説有目共“賭”。不只是大家都看得到的既慘又亂,而且不斷在打賭“閣揆”或某某“部長”能幹多久、何時下臺?從民調顯示,“行政院”各“部會”不但施政滿意度頻頻下滑,而且“首長”知名度更低到無人認識;但最近可妙了,各“部會首長”竟然頻頻揚名立萬,大展“綜藝內閣”笑哏!

  任內軍中不斷出包、卻自誇為“100分部長”的臺防務部門負責人馮世寬,老是語出驚人,日前又在“立法院”説,自己年輕時比金城武、宋仲基還帥,更是爆笑全臺,被調侃又是想上頭條。更遭諷比吳宗憲還有哏,以後臺灣的綜藝節目要靠他來救了。

  雖説這段讓人傻眼的詢答,是“綠委”先這麼問,馮世寬才這麼答(民進黨“立委”拿出韓劇《太陽的後裔》劇照,問馮有沒有比你當年帥?馮世寬竟自信答道:還是差一點。“綠委”又問,若與金城武相比如何?馮世寬説,“金城武不如我)。事後馮也説,之所以會這樣回答,是為了配合“委員”。但“防務首長”如此在搞笑上配合“立委”,又何苦來哉?沒有實質政績,“部長”和“立委”一搭一唱卻這麼有哏,不如改行去説脫口秀算了!

  文章又談到,臺當局“客委會(客家委員會)主委”的知名度本來甚低。李永得日前穿夾腳拖鞋上街遭警方攔查,竟為此大耍官威,發飆嗆警察,隨後身為民進黨“立委”的妻子邱議瑩也幫著老公罵警察,這一爭議才延燒兩天,社會迅即有公議。連李的“內閣”同僚、“法務部長”邱太三也明確表示此事在法制與執行面上都沒問題,等於支援警方依法盤查的做法,狠狠打臉李永得,李只好知趣而退。但更絕的是,連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即去年提議蔡當局登陸拉客,救臺灣觀光的張景森)也來“插花”,稱夾腳拖應列為正式服裝,刻不容緩,和眾人玩起腦筋急轉彎。

  文章最後總結,現在可好,民眾多不認識的李永得,這下子出名了!已經有點知名度的馮世寬,就更紅了(原文似忘了能夠“水中撈月”、張嘴就來的陸委會主委張小月)!真沒想到在臺灣每天看“政治”新聞,竟然跟看綜藝節目一樣好笑,只不過,如此哭笑不得,您受得了嗎?(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