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美國國務院重申對臺灣立場:支援一個中國政策

2017年03月21日 09:35:02  來源:海外網
字號:    

500.jpg

  美國務院代理髮言人托納20日表示,美國支援一中政策。(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張加/攝影)

  海外網3月21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美國國務院代理髮言人托納(Mark Toner)20日表示,美國對臺灣的立場,除了鼓勵良好、日益增強的兩岸關係之外,美國支援一個中國政策。

  據報道,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日前訪問中國大陸時提到,中美關係不對抗、不衝突、相互尊重、尋求雙贏解決方案。由於“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是中國大陸主張“新型大國關係”的內涵,因此外界解讀蒂勒森此舉是向中國大陸示好。

  托納對此回應,“我們對臺灣的立場,除了鼓勵良好、日益增強的兩岸關係外,我們支援一中政策。”

  另有記者詢問,蒂勒森使用與中國大陸相同的言詞,想傳遞什麼訊息?托納表示,他試圖傳遞給北京的訊息是,美國希望與中國大陸合作,建立具成效、前瞻性的關係。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