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自稱"比金城武還帥"的馮世寬:可境外擊落大陸導彈

2017年03月21日 09:20:43  來源:環球時報-環球網
字號:    

  “臺灣有足夠武器在境外擊落大陸‘東風-16’飛彈。”臺灣“國防部長”馮世寬20日給島內送上一顆大大的“定心丸”。

  據島內媒體報道,臺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20日邀請“國安局”“國防部”“外交部”等部門報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的東亞區域局勢。臺“國防部”在報告中表示,中共火箭軍已經開始部署可對臺灣進行精準打擊的“東風-16”彈道導彈。不過,一貫大言不慚的“國防部長”馮世寬隨即聲稱,臺灣有把握能先期偵測,“我們有足夠武器能在境外擊落”。

  面對民進黨“立委”的問詢,馮世寬稱,對“東風-16”彈道導彈,臺灣在情、偵、監方面有把握能先期偵測到大陸對臺不友好的行為,偵測到以後,“我們有足夠武器能在境外擊落”。民進黨籍“立委”劉世芳追問“東風-16”導彈是多彈頭還是單一彈頭,馮世寬説,“東風-16”是“單一彈頭”,臺灣所部署的“愛國者三”型導彈可直接將其擊落。“國防部”作戰次長姜振中也稱,“東風-16”的射程約250公里,“愛國者三”可在40至70公里處攔截。

  天哪,從美國買了點武器就可以不把解放軍的導彈放眼裏了嗎?看看臺灣媒體上網友們的評論:

  看上去,馮“部長”的“定心丸”不好使啊。

  “‘國防部長’就是狂,馮世寬:金城武不如我”,臺灣《聯合晚報》以此為題報道了這條新聞。文章隨後稱,臺“國防部”開拍形象劇,也引發“立委”關注。這部關於“國軍”的形象劇目前已完成招標,預計4月中旬開拍,9月播出。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拿出韓劇《太陽的後裔》劇照,問馮世寬“有沒有比你當時帥?”馮世寬答:“還是差一點。”莊瑞雄再問,若與金城武相比如何?馮世寬説:“金城武不如我。”引發全場哈哈大笑。莊瑞雄説,希望最後不要拍成像是“莒光日”(臺軍以前經常有所謂毋忘在莒,或莒光的名號,這是蔣介石引用田單以莒城與即墨作為基地複國的歷史故事,引申出以臺灣作為基地,進而反攻大陸。“莒光日”是臺軍士兵接受政治教育、思想教育的日子),也不要變成《太陽的後悔》。

  準備好了嗎?最後讓我們見識見識這位比金城武還帥的大帥鍋吧:

【環球時報-環球網報道 記者 盧長銀】

[責任編輯:齊昕]

相關內容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