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當局鼓勵“變形工時” 遭批:把“一例一休”變殘廢

2017年03月20日 08:54:34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一例一休”上路後,勞、資雙方反彈聲浪不斷,臺當局領導人表示,“勞基法”有很多彈性條文,可對工時有比較彈性的排法,尤其是俗稱的”變形工時”。對此,臺“社民黨”19日指出,當局沒有修改“一例一休”的計劃,竟鼓勵使用“變形工時”,因此痛批“是在把‘一例一休’變成殘廢”。

  針對“一例一休”爭議,臺當局領導人表示,“勞基法”有很多條文,但過去大家都沒有仔細去念那些條文,只知道一週工時是幾個小時、一個月可加班多少小時,再依此決定聘用勞工人數及工時。“勞基法”條文及設計給企業很多的彈性,尤其是俗稱的“變形工時”,有二周、四週、八周,還有其他條文都可做為企業界比較有創意跟彈性的排班方式。

  對此,臺“社民黨”則認為當局是在玩兩手策略,並指出林全説暫時沒有修改“一例一休”的計劃,另一方面近日又增加使用“變形工時”的行業,甚至開始鼓勵使用“變形工時”,這樣就是在把“一例一休”變成殘廢。

  臺“社民黨”表示,“變形工時”的主要效果是,可以讓僱主延長工時或休息日加班時不用支付加班費,可以打破七天內一天例假一天休息的規定,甚至可以讓勞工連續上班12天。

  不過,若當局繼續擴大變形工時,臺“社民黨”認為,這樣根本不必修正“一例一休”,“一例一休”也早就名存實亡。

  

[責任編輯:張曉靜]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