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威武的臺軍軍艦不小心撞漁船後,一路北逃,根本停不下來!

2017年03月20日 08:17:22  來源:環球網
字號:    

  “北洋號”娛樂漁船(來源:聯合新聞網)

  繼去年“雄三”誤射漁船後,臺海軍18日又發生導彈快艇與海釣娛樂船擦撞事件,所幸無人受傷。對此,“北洋號”林姓船長表示,碰撞發生後,軍艦即不管他們的死活,往西北開去,他氣憤地指出,萬一船沉了,這16條人命,軍方賠得起嗎?

  據臺“中央社”19日報道,臺灣娛樂漁船“北洋號”18日晚間7點許在基隆鼻頭角北方約9海裏處遭“光華六號”導彈快艇78艇(FACG78)碰撞,“北洋號”船頭嚴重受損,所幸船上20人(4名船員和16名釣客)沒有受傷。

  晚間7點27分,基隆海巡隊接獲漁業電臺通報後,立即調派船艇趕赴現場,並於8點在深澳北方6.7海裏處發現“北洋號”。基隆海巡隊所屬3555艇隨即在船側戒護返港。該船8點50分順利抵達碧砂漁港。海巡隊也同時通知了偵緝組以及臺海軍相關單位前往海軍碼頭采集相關證據,以厘清案情。

  對此,臺灣海軍艦隊指揮部18日晚間表示,所屬131艦隊導彈快艇78艇晚間7點左右于北部海域執行任務期間,與海釣娛樂船“北洋號”發生擦碰,人員均無損傷。據了解,導彈快艇本身也無太大損傷。

  指揮部表示,針對意外事件,海軍與“海巡署”均將立即調查厘清責任,並通令各艦艇確實注意風險管控,提高危機意識,以維艦艇航行安全。

  據臺《自由時報》報道,“北洋號”船長林重君指控,碰撞發生後,軍艦不管他們的死活,一直往西北方向開。他確定船舶動力未受損後,一路鳴笛緊追,軍艦就是不停下來,他追不到,只好求助漁業電臺,通知軍艦返港。

  林重君氣憤地指出,不管肇事責任誰對誰錯,軍艦都應該在事發後停在現場,萬一他的船沉了,這16條人命,軍方賠得起嗎?對此,臺海軍卻表示,發生碰撞當下“光華六號”立即試圖停下,但在高速行駛後仍有約3節余速,並非肇事逃逸。

  臺海軍前“錦江級”艦長呂禮詩19日上午曾致電船長,證實軍艦是由“北洋號”左舷接近,“北洋號”為直行船,軍艦為讓路船,但軍艦急採回避、以致右舷船艉撞擊“北洋號”船艏。林船長並表示,“北洋號”已開啟雷達。

  對此,有網友表示,“上次展現雄三的威武,這次展現快艇式自殺攻擊”,還有網友調侃道,“這是在做碰撞測試”,“臺灣海軍戰勝北洋艦隊”,也有網友想到最近臺軍吸毒醜聞,表示,“是不是嗑了再上”,“肯定是吸毒吸到意識不清了”。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