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馬英九因泄密案被起訴 深綠:怎麼還不把他關起來

2017年03月15日 08:08:42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馬英九涉泄密案若被輕判 深綠恐對蔡英文失望

馬英九被控教唆泄密案遭檢方起訴。(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3月15日訊 據臺灣報道,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被控教唆泄密案,遭檢方起訴。對於蔡當局的政治效應,不具名“綠委”説南部鄉親從新當局上任以來,常在問“怎麼還不把馬關起來?”這被列為蔡當局民調不高原因之一。有綠營人士認為,馬英九被起訴對綠營支援者只是一天的興奮,馬若被“輕判”,深綠對蔡英文的執政威信恐動搖。

  綠營人士説,深綠支援者對馬英九深惡痛絕,尤其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被關到剩半條命,這筆帳當然就算在馬身上。他們期待蔡英文當局把馬英九“繩之以法”,像關陳水扁一樣關他。如今馬被起訴,短期內綠營對蔡英文一定讚許有加,但長遠來看泄密罪屬3年以下的輕罪,馬若被“輕判”,深綠就會覺得蔡英文無能、魄力不夠。

  針對馬英九被臺北檢方以“泄密罪”起訴,馬辦發言人徐巧芯表示,馬英九表示他對自己清白有信心,會到法院為堅持力爭大是大非,也期待法院最後會做出公平正義的判決。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發表聲明表示“非常遺憾”。他還質疑民進黨意圖以恐嚇威脅方式,侵蝕臺灣社會的法治基礎。陳師孟“懲罰法官”的説法,已經開始出現寒蟬效應。

  郝龍斌説,馬英九的起訴,就發生在“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大張旗鼓説要懲罰“辦綠不辦藍”的法官後。寒蟬效應是否發酵?臺灣民主政治的基礎法治,是否已被民進黨的恐嚇、威脅侵蝕?社會各界自有公斷。

  馬英九在偵訊時矢口否認犯行,辯稱9月4日部分是曾勇夫涉案,他當時沒有對黃做任何指示,只是請黃去報告而已。因江宜樺是黃世銘的直屬長官,黃應該跟江報告,但黃卻跑來跟他報告,所以請江先補這個程式。

  全案緣于臺特偵組調查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是否替民進黨籍“立委”柯建銘關説司法案件。案件還沒偵結,時任“檢察總長”黃世銘卻2013年8月31日、9月1日報告馬英九、9月4日報告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再過兩天開記者會揭露。黃世銘因此被法院依違反“通保法”,判1年3三月定讞。馬英九因此分別遭柯建銘及律師黃帝穎等人提告。(台灣網 盧佳靜)

[責任編輯:盧佳靜]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