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灣人口出生率下降 "綠委":在電視放A片人家也不生

2017年03月13日 10:14:05  來源:環球網
字號: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片來源:中評社)

  據香港中評社3月10日報道,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0日上午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問到,有關臺灣人口生育率降低問題要怎麼解決,並指向“國發會”説,“國發會”去年8月公佈總生育率是1.17%,希望2030年要提高到1.4%。他要求臺當局“行政院長”林全,執政團隊中要有人負責,不要稀裏糊塗。

  目前臺灣“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被視為“藍營人馬”,段宜康質詢要求有人負責,暗指陳添枝。

  段宜康説,他之前有曾向國民黨要求有關人口危機問題怎麼解決,大家都很習慣把臺灣“少子化”朗朗上口,説這是“國安”問題,但卻只關心長照問題,其實戰略目標核心問題應該在人口。

  段宜康表示,大量投入財政對於生育率提升幫助有限,拍廣告有用嗎?他更稱,“就算你在電視上放A片,人家也不生,誰會看廣告就去生小孩”。

  林全則説,法國不管在人口或是移民等政策都出現很多困難,每個辦法都很難,但是每一個都要做,就像提高移民人口或是提高生育率但是都有副作用。

  他表示,“國發會”在2016年8月公佈現在臺灣人口約2350萬人,到2061年臺灣人口只剩下1840萬人,臺灣人口要減少500萬,對於臺灣來説是什麼意義?林全答覆説,人口衰退過程中,年輕人會非常辛苦。

  段宜康也説,臺灣人才都跑去中國大陸,跑去新加坡,臺灣對於提高勞動人口有什麼計劃?要怎麼引進高階勞動參與,和社會溝通有限,臺灣人才赤字,因來自高階人才少得可憐。

  段宜康質詢就像在上課一樣,官員能插話的機會有限,幾乎都盯著螢幕的資料看。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