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民進黨“去蔣化”花樣翻新 兩蔣陵墓也不放過

2017年02月27日 14:46:22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民進黨“去蔣化”花樣翻新 銅像紀念館陵墓都不放過

  民進黨“去蔣化”花樣翻新,銅像紀念館陵墓都不放過。(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2月27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228事件”今年屆滿70週年,綠營“立委”再次掀起“去蔣化”高潮,提案或揚言拆除營區、校園蔣公銅像。長期以來,“綠委”也劍指中正紀念堂,常譏諷中正紀念堂是“中正廟”,要求將中正紀念堂改名,或轉型為卸任領導人博物館。

  今年“228”前夕,臺當局“文化部長”鄭麗君宣佈,將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要將中正紀念堂商店內有關蔣中正的商品下架停售,開館、閉館時,也要停止播放“蔣公紀念歌”。事實上,去蔣化招數花樣繁多,遠不止推到銅像而已。

  ●拆不完的蔣介石銅像

  2007年,“228事件”屆滿60週年前夕,民進黨已故“立委”蔡同榮、“綠委”薛淩、莊和子等人就指出,防務部門當時清查所有營區,竟發現有200多尊蔣中正銅像。但蔣是“228事件”的元兇,應負起最大責任。蔡、薛因此提案,要求防務部門限期于當年2月28日前,移除營區內全數蔣中正銅像。

  2017年,“立法院”通過民進黨“立委”鄭寶清、蔡易余、莊瑞雄等人的臨時提案,要求各級學校拆除蔣中正銅像,真正落實歷史教育。相關“立委”認為,蔣介石是典型的獨裁者,和希特勒、墨索裏尼相提並論為人權侵害者。鄭寶清更直言:“德國人不會把希特勒的銅像放在校園內啊!”

  ●劍指中正紀念堂

  2006年蔡同榮、薛淩、莊和子、前臺聯“立委”羅志明等人提案聯署,將中正紀念堂更名為臺灣民主紀念館,希望當時執政的民進黨當局,能再加速中正紀念堂的更名作業。

  2016年,“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提案,要求將中正紀念堂轉型為卸任領導人博物館。

  ●“勳章”也不放過

  2016年,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曾倡議,將“中正勳章”更名。他認為“中正勳章”是以蔣中正命名,歷史爭議很大,獲頒的人可能也會覺得很沉重,也不符“轉型正義”。

  ●臺軍應撤出兩蔣陵寢

  2016年,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及臺軍衛戍兩蔣陵寢,她質疑“為何要衛戍二個死人?”要求臺軍撤出兩蔣陵寢。劉世芳認為,兩蔣陵請既然是歷史文物,留給後人去憑吊,應該交給觀光單位來處理,

  ●腦筋動到“新台幣”

  2017年,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在農曆年前夕表示,“現在鈔票上還有孫文、蔣介石這些個人崇拜的偶像甚至獨裁者,硬幣也是大頭,有些朋友説都看膩了,是不是該換了?”高説,新台幣紙鈔設計過程,應經民眾參與來凝聚社會共識。(台灣網 高旭)

[責任編輯:高旭]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