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蔡英文推“去蔣化”正義轉型

2017年02月27日 11:11:23  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二二八事件檔案。(圖/總統蔡英文臉書,2017.2.26)圖片來源:臺灣“今日新聞網”

  綜合臺灣媒體報道,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26日臉書發文表示,推動“轉型正義”是臺灣最重要的民主工程之一,我們常常要在“迷霧”中挖掘真相,其中最關鍵與繁複的一個環節,就是清查徵集各機關相關檔案的工作。蔡英文臉書並標籤關鍵詞,“解密是一種態度”。

  蔡英文説,有許多歷史的痕跡可以透過公文檔案搜尋出線索,摘錄出檔案中涉及的人名、事件或關鍵事項等,這也是未來我們要完成臺灣轉型正義調查報告的過程中,最重要的基礎工作之一。

  洪秀柱:蔡當局去蔣化 掩飾無能

  臺“文化部”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6日批評説,民進黨當局是否只是為了掩飾施政無能而利用意識型態來維持政權,實在令人非常失望。

  洪秀柱出席臺灣新住民發展協會新春團拜時表示,社會有許多需要關心的議題,包括經濟能否往前邁進,還是停滯不前;兩岸關係能否更好,還是繼續冷凍;外事能否帶給臺灣地區在國際上更多立足空間;各項“法案”推行能否帶給民眾有更好的期許與未來;這麼多事情值得關心,但民進黨當局將“去蔣化”或消滅國民黨的種種作為擺在第一優先,是否只是為了掩飾施政無能而利用意識型態來維持政權,實在令人非常失望。

  此外,洪秀柱提到,她非常關心新住民朋友來到臺灣的生活狀況、就業情形以及身份證能否順利拿到,會想盡一切辦法解決新住民生活中遇到的困難。

  洪秀柱指出,新住民來到臺灣,就是希望臺灣生活制度給大家帶來更好生活與美好未來。但她很遺憾地表示,國民黨兩次選舉失敗,失去政權,也失去如何在社會上利用執政優勢為新住民朋友創造更美好環境的機會。

  洪秀柱強調,國民黨身為最大“在野黨”,除了必須深切檢討為何失去民心招致挫敗外,也要善盡監督之責,讓臺當局正視社會問題的嚴重性,在大家共同監督之下有所改變。

  洪秀柱呼籲大家與國民黨站在一起,共同努力來監督臺當局,讓社會更好,也讓家庭更幸福美滿。她也感謝大家對國民黨堅定的支援,她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一定會持續堅定立場,希望大家為國民黨加油、鼓勵、打氣。

[責任編輯:王怡然]

相關內容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