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前陳水扁辦公室主任:兩岸僵局極可能拖垮蔡當局

2017年02月22日 10:40:15  來源:海外網
字號:    

  

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圖片來源:中評社)

  海外網2月22日電 據“旺報”報道,“美麗島電子報”民調結果顯示,5成5台灣民眾認為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兩岸政策及做法對臺灣經濟不利。對此,前陳水扁辦公室主任陳淞山表示,兩岸問題是蔡英文的遠慮與近憂,是揮之不去的政治罩門,必須未雨綢繆儘早準備因應的對策,否則,“與大陸因素相連結的經濟問題極有可能成為壓垮蔡當局執政信心與信賴危機的最後一根稻草!”

  陳淞山在“美麗島電子報”撰文指出,臺灣民眾對“兩岸關係發展與經濟問題連結”的焦慮感,以及接受“一中原則”進行兩岸談判的政治需求正在逐漸拉高,蔡英文“被促談”的壓力會愈來愈高。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受訪時指出,民調已經證明蔡當局的兩岸團隊非常不及格,當下困局已嚴重影響臺灣經濟發展和安全,大多數民眾都認為蔡當局應該努力和大陸談判,解決困局。他還批評,蔡當局對兩岸關係所採取的策略是“不動如山、以拖待變”,這是非常無能和不負責任的做法,如果不能改弦更張、積極面對問題,將來恐怕會陷入更大的危機。

  廈大臺研院政研所副所長陳先才也在美麗島電子報評論指出,過去許多人認為兩岸安全是蔡英文的強項,現在反而已經成了她的弱項了;民眾高度希望透過兩岸和平談判,進而推動兩岸經貿發展。

  政論家林濁水也指出,臺民眾對當前兩岸關係無法走出困境的不滿情緒有所上升;即使在綠色陣營,也有近四成的人認為蔡英文的兩岸政策不利於臺灣經濟發展,説明臺灣社會內部主流民意還是希望兩岸關係繼續維持和平穩定的發展態勢,不希望綠營重返執政後,徹底搞壞、搞砸兩岸關係。

  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在“美麗島電子報”評論指出,為何在不到2個月內,臺灣民眾對於兩岸僵局開始轉向不耐煩,迫切期待蔡英文推動兩岸協商?臺灣民眾對兩岸可能驟起的風暴,以及隨之必將遭受衝擊的整體經濟,更加感到不安,因而更急於尋求兩岸的和平穩定。

[責任編輯:齊昕]

相關內容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