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軍方否認將部署"薩德" 稱就算是美國開口也不會要

2017年02月21日 08:47:39  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美國在臺灣部署“薩德”的傳聞引起島內一片譁然,對此,臺軍方高層19日表示,美國沒有要在臺部署“薩德”,就算真開口“我方也不會要”。

  臺灣《中國時報》20日稱,香港《亞洲週刊》刊載臺灣前海軍艦長呂禮詩的文章,提到美軍計劃對臺出售“薩德”,應對大陸江西、福建與廣東的導彈部隊,同時與日韓聯手形成東亞的“小北約”,臺軍方高層就此回應表示,臺灣不會和大陸搞軍備競賽,沒必要部署“薩德”;而臺美軍售會以“符合臺灣防衛需求”為條件,目前優先軍售項目包括美國幫助臺灣研製潛艇。

  臺軍高層認為,島內目前有三個規劃方案來獲得主力戰力:一是自製;二是向美採購二手舊的;三是從美國買全新的。《中國時報》還提到,美方于20年前研製“薩德”,即所謂的TMD反導系統時,曾探詢臺灣意願。時任“國防部長”蔣仲苓就此説出“TMD是錢坑”的名言。

  臺灣知名律師陳長文20日撰文稱,在臺灣部署“薩德”,作為“美方馬前卒”的成分多,增強本身防衛功能的意義卻極為有限。此外,美國對臺灣的保證如同空中樓閣,“臺灣將是‘只有義務,沒有權利’的馬前卒,極容易淪為隨時可拋的‘棄卒’”。

  文章還説,更重要的是,部署“薩德”將使臺灣捲入輕則經濟、重則軍事的嚴重衝突,“臺灣花費巨大的預算,來協助美方監視大陸,攔截攻擊美國領土的飛彈,而臺灣自己承受的代價卻是讓薩德成為陸方的直接打擊目標,這會是划算的交易嗎?”(林風)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