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蔡英文觀花燈遭無人機接近官方否認 當局稱誤傳

2017年02月14日 10:19:28  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12日報道,臺灣燈會11日晚在島內花燈故鄉雲林正式啟燈,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和“行政院長”林全都到現場。不過,有消息稱兩人在觀燈時,一架無人機從燈區外飛進維安警戒範圍,最後被特勤人員“擊落”。對此,“總統府”與雲林縣政府12日均稱此事應為誤傳。

  報道稱,臺灣燈會主燈“鳳凰來儀”11日晚間7點啟燈,蔡英文和林全受邀主持,事後網路傳出一張警方執勤室桌上放著一架無人機的照片,並稱是無人機在現場出現,驚動現場維安人員,利用電子信號干擾後予以“逮捕”。有目擊者表示,當晚7時30分確實在現場看到一架無人機出現在空中。“總統府”、雲林縣警察局局長黃明昭、副縣長丁彥哲卻對此表示,並未收到無人機相關資訊回報,應該是誤傳。

  警方表示,現場都有維安人員隨時監控空中動態,一旦有無人機或不明飛行物接近蔡英文,就會設法利用電子干擾將之驅離或迫降,不太可能讓無人機出現在領導人所在上空區域,應是一場誤會。但有不具名警官説,在現場的確“撿到”一架無人機,不過,縣警局未被授權公佈這架無人機是否為闖入維安範圍才被擊落的。有無人機玩家説,可以使用電子干擾方式,讓無人機的控制者失去控制權,但一般不會使用槍炮擊落,因為此舉可能造成空拍機墜落誤傷下方民眾,

  臺灣“中央社”稱,雲林此前已特別制定“2017台灣燈會使用遙控無人機注意事項”,在限制飛航區使用遙控無人機,應先向縣政府申請核準,違者將依法即時制止及排除。雲林縣政府表示,這是雲林縣28年來第一次舉辦臺灣燈會,為使遊客安全又開心地賞燈,防範遊客受遙控無人機干擾,甚至衍生危險,燈會期間將限制使用遙控無人機。

  無人機干擾事件最近在島內頻發,6日下午,一架無人機闖入臺北松山機場管制區,導致該機場暫停航班起降55分鐘,延誤6個航班,共影響700余人。“中時電子報”報道稱,由於近來盛行的無人機已影響到機場安全,“國防部長”馮世寬為此下令,若再有無人機闖入機場,將一律予以擊落。

  馮世寬認為無人機除給機場帶來隱憂外,還有可能成為敵人情搜工具,因此要求在合法權責內,擊落闖入機場的無人機,他表示“威脅就在眼前,不用請示上級!”

  不過,國民黨籍民意代表楊鎮浯辦公室主任黃子哲批評稱,無人機近來的確造成飛航、情報、甚至是人身安全的問題,但開槍是何等大事,尤其還牽涉飛機與乘客安全,當然應該要有一定嚴謹的射擊規範。【環球時報記者 李萌】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