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蔡英文喊組隊拼經濟 羅智強:掏空“國庫”的藉口

2017年02月13日 09:08:55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上臺後,宣示要針對多項産業籌組“臺灣地區隊”

  蔡英文上臺後,宣示要針對多項産業籌組“臺灣地區隊”。(資料照取自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2月13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蔡英文就任後,不斷宣示要在不同領域、不同産業組“臺灣地區隊”,盼藉此提升臺灣競爭力。對此,馬英九辦公室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在臉譜網上批,“‘臺灣地區隊’?會不會是‘綠色貪吃蛇’掏空‘國庫’的藉口?”

  羅智強12日透過臉譜網發文提到,蔡英文要用7000億新台幣重金打造“臺灣地區隊”,除了前“經濟部長”尹啟銘點出的“口號問題”外,另一個大疑問是,以民進黨向來用人“唯親”、“唯綠”的習性,以“臺灣地區隊”之名,補助發展“綠能”等産業,“會不會只是‘國庫’通綠,變成圖利親綠企業、債留子孫的禍端?”

  羅智強批,“別忘了,民進黨分食各公營企業難堪的吃相”,甚至對民間公關公司都不忌諱圖利與綁標,大喇喇列名單分藍綠,這種“顏色正確”的做法令人起疑。

  此外,羅智強指出,民進黨最大的問題,與組不組“臺灣地區隊”無關。當前的兩岸關係惡化,臺灣地區國際處境邊緣化,經濟動能弱化,民進黨的 “去中國化”,實際上就是“去世界化”,正把臺灣“孤島化”才是最大的危機。(台灣網  朱煉)

[責任編輯:朱煉]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