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抗議年金改革 退伍軍人“路過”蔡英文官邸爆衝突

2017年01月22日 13:35:56  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據臺灣媒體報道,抗議年金改革,臺灣陸軍官校退役軍官今天上午“路過”蔡英文官邸附近,與警方及路人發生幾波小衝突,有2人一度衝過封鎖線往官邸方向衝被攔下。

  據報道,帶領這支抗議隊伍的陸官校友總會總會長、退役中將胡築生表示,這波改革雖未提及軍人退休金,但是軍公教是同一僱主,唇亡齒寒,軍人們人心惶惶。他説,臺當局的退休基金操作太差,才是導致可能破産的元兇。他説,難怪有人説“超越英九,唯有英文”,胡築生説,他們不是反對年金改革,而是現在的改革手段過於粗糙,用政治手段來處理經濟問題。

  中正二分局舉牌警告,抗議的退伍軍人回嗆人民有行動的自由,只是路過而已。還有路人嗆聲,雙方扭打,警方很快上來制止無人受傷。隨後全臺教育産業總工會(全教産)隨後從景福門出發到南海路與退伍軍人集合一起遊行抗議。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