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蔡英文回避“赦扁”話題 “獨派”大佬很著急

2017年01月09日 23:22:3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辜寬敏稱曾建議蔡英文"特赦"扁:她最大缺點是不回應

  蔡英文。(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月9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島內“獨派”大佬、蔡英文辦公室“資政”辜寬敏今天(9日)稱,他有建議蔡英文“特赦”陳水扁,不過,蔡英文最大的缺點,就是她不回應,不講話,不表示意見。

  此外,臺當局“內閣”改組傳聞不斷,辜寬敏稱,蔡英文英文已明確拜託,請他支援林全。

  去年9月間,辜寬敏曾表示,林全不是領導人,是幕僚,如果繼續用林全,蔡英文的支援度一定越來越低,因此力主撤換林全。記者今天詢問,擔任“資政”後,有無再向英文建議“內閣”改組或換掉林全?辜寬敏表示,接下“資政”後,跟蔡英文見過2次,第一次是到蔡英文家裏,第二次是上月跟6、7個“資政”到蔡辦。他説,去蔡英文家裏那次,最後要離開時,蔡英文跟他説,請他支援林全。

  針對“特赦”陳水扁事宜,辜寬敏此前也公開呼籲蔡英文儘快“特赦”陳水扁,並質疑“有一點拖太久”。據報道,520之後,蔡英文對此事一直持“冷處理”的態度。親陳水扁人士透露,自從蔡英文上臺後,陳水扁就對能獲得“特赦”充滿期望,陳水扁不斷尋求管道,想與蔡英文見一面,只是全都被蔡拒絕。(台灣網 李寧)

  背景資料:

  陳水扁,前臺灣地區領導人,民進黨籍,2008年5月卸任,同年11月被臺灣“特偵組”依貪污公務機要費、龍潭購地案、南港展覽館案及洗錢等罪名,被收押禁見,成為臺灣史上首位遭收押的卸任領導人。後來因龍潭購地弊案、二次金改等案遭判刑定讞,合併應執行刑20年入獄。

  陳水扁家族將鉅款匯至海外,被國際組織反洗錢組織艾格蒙查獲,被民間諷稱為“海角七億”。在被關了六年又40天后,陳水扁因醫生鑒定符合臺當局“法務部矯正署”保外就醫的條件,于2015年1月5日返家休養。

[責任編輯:李寧]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