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提案太多根本過不了 蘇嘉全:請民進黨回去思考一下

2017年01月05日 10:34:11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蘇嘉全。(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1月5日訊  綜合臺灣媒體報道,因應民進黨“立院”黨團提案處理今年度臺當局總預算案等七大議案,臺灣“立法院”今天(5日)下午將召開臨時會。“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天表示,“或許執政黨也應檢討,不要提這麼多案子”,例如危險老舊建築物重建獎勵條例草案,只要有一個黨團拉下協商,根本過不了,因此“請民進黨團回去思考一下”。但蘇嘉全此説被黨內解讀是“打臉‘府院’”。

  據報道,民進黨團規劃臨時會除安排今年度總預算審查外,也將審查“考試院副院長”人事同意權、“電業法”、老舊建築獎勵條例等七大議案,將一路開會至小年夜(26日)。昨日協商時,國民黨團堅持,如果執政黨認為時間“緊迫”,就應專心處理今年度臺當局總預算案,反對民進黨團“包藏”“考試院”人事案,最後朝野仍無共識。

  會中,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反對臨時會“常態化”,他強調,“立院”延會或召開臨時會都應“師出有名”。民進黨要處理預算,國民黨也認了,但在正式會期間搞同志(指“婚姻平權修法”)、“一例一休”、日本核災區食品入臺,壓縮預算審查、“法案”處理時間,以致要召開臨時會,並不合理。

  國民黨團書記長江啟臣則回應,提案量不是問題,重點是如何處理?提案是“立委”權利,無可避免會有重復,但重點是朝野有無誠意好好審查,還是只想護航通過。新“立法院”應讓人民有新氣象,島內經濟不好,每一分錢都應該花在刀口上,盼民進黨不要扣上“杯葛”的帽子。

  最後,蘇嘉全裁示,希望臨時會能在平和、未有激烈對抗下舉行,“執政黨應該檢討一下要不要提這麼多的案子,但也不要局限總預算一個案子(指在野黨)”,預算部分盼能協調以“大科目”方式處理,提案才有意義且會讓社會肯定。(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