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魏明仁接受本報專訪:我靜待“大陸王師駕臨”

2017年01月03日 08:38:32  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臺灣彰化縣二水鄉元旦舉行了一場特殊的升旗儀式。建築商魏明仁取得碧雲禪寺的所有權後,在這裡升起了大陸的五星紅旗。1月2日,魏明仁在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表示,他2017年最大的願望就是,“我們裏應外合,靜待大陸王師駕臨,趕快把水深火熱的臺灣早日解放”。

  魏明仁1月1日特別挑選10時零1分舉行升旗儀式,代表大陸國慶。據臺灣聯合新聞網報道,由於事先在臉譜號召,大約有200人參加了升旗典禮。魏明仁説,臺灣省是中國領土,他看不起假統、墻頭搖擺和逢迎拍馬的人,所以站出來號召大家一起來當支援統一的中國人,並插上五星紅旗。升旗現場不斷播放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及《歌唱祖國》等紅色歌曲,民眾揮舞著五星紅旗;在魏明仁等人的注視下,五星紅旗與共産黨黨旗緩緩升起。一名參加活動的大陸配偶表示很感動。她説,大陸人民對臺灣有很濃的感情,但蔡英文政府上臺後,政治上出現大轉折,傷害了對岸人民的心。

  魏明仁2日告訴《環球時報》,他從去年12月21日開始演練,每天堅持早上8時升旗、下午5時降旗,一些“臺獨”分子前來鬧場,“有的舉著白布條,有的用噪音干擾活動進行,還有人喊‘中國是中國、臺灣是臺灣,支援中國就滾回中國去!’但我們有一個中心思想,那就是臺灣本來就是中國的土地,在自己的土地升祖國的國旗,這是必要的義務和責任。”魏明仁還向《環球時報》透露,“臺灣情治單位的最高部門派了一名高階官員來‘勸説’我,説會有很多後果産生,希望元旦不要擴大升旗活動,但我堅決拒絕了”。

  另據親綠的《自由時報》2日報道,目前為執業律師的前臺南縣長蘇煥智稱,碧雲禪寺住持釋懷宗等人日前到法律事務所申訴“碧雲禪寺被魏明仁設計霸佔”,“魏明仁企圖引用中國力量對抗政府查稅”。報道稱,碧雲禪寺原是二水鄉著名佛寺,14年前該寺委託魏明仁經營的公司改建,主體工程完工後雙方發生糾紛,寺方拒付尾款,雙方鬧上法院,廟産面臨拍賣,最後魏明仁以姐姐的名義買下廟産。蘇煥智稱,魏明仁為對抗“國稅局”的追索,公開在興建一半的新碧雲禪寺遍插五星紅旗,“企圖引用中國的力量來對抗國稅局的追索”。對此,魏明仁向《環球時報》表示:“《自由時報》打電話來,我就回他‘如果你們對中華民國的法律都不信任的話,你們就起來推翻它,如果你們不敢站起來推翻它的話,我歡迎你們來到我的麾下,我來領導你們推翻它。’結果《自由時報》啞口無言了。”他説,碧雲禪寺的案子是持續四五年的老案子,而他的政治思想不是突然冒出來的,“我支援共産黨是個人政治理念,跟案子無關”。

  魏明仁之前從事建築業,已退休十幾年。他透露,他父親是“來臺四代以上”的本省人,1945年到1949年是臺灣紅色組織“讀書會”(當時被國民政府定為“匪諜週邊組織”)成員,所以他從小就在有著濃郁中華傳統文化的家庭中長大。他告訴《環球時報》,在臺灣感覺痛苦來源於思想的激蕩,“‘中華民國’這四個字並非我所認同,不管是國民黨主政還是民進黨主政,都沒法讓中國人在臺灣生活有任何尊嚴和保障,反而是中華民族未來希望的絆腳石。同時,我又不得不拿著‘中華民國’的身份證和護照,這對我本人是一種侮辱”。他自稱是“共産黨在臺灣的宣傳小兵”,不過否認跟大陸有聯繫,“我的理念是個人自發的政治覺悟,這是讀書人必要的責任”。

  臺灣《旺報》提到,魏明仁曾是國民黨黨員,但退伍後就銷毀相關黨證;他同時表示在大陸沒有任何投資或商業往來,也沒有遭遇政治荼毒的歷史宿怨,或者任何報復心理。為了準備今年的元旦升旗,他事先豎起兩個各16.66米長的不銹鋼旗桿,並從大陸購入多面五星紅旗和共産黨黨旗。他認為,“踏在自己的國土上,升起聯合國承認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中國共産黨黨旗,一切符合國際法,也符合中華民國憲法”。

  五星紅旗對臺灣人來説並不陌生。早在2005年10月,“中華愛國同心會”就在臺“總統府”前升起五星紅旗,譴責當局縱容“臺獨”,“這是1949年以來,五星紅旗首次正式在該政治中心升起”。之後在臺灣節目中,有一名親自上過釣魚島的人士爆料稱,臺灣漁民為了對付日本堵截,想出一個非常讓“臺獨”分子鬱悶的辦法,就是通常帶一面巨大的五星紅旗在船上,一接近釣魚島水域,馬上就把旗幟挂起來。該人士説,日本人雖然還是出動直升機,還是派出艦船,但是不敢倒油漆,也不敢碰撞,動作變得有禮貌了。2016年6月,在臺灣最時尚的商業街之一西門町也出現了五星紅旗隨風飄揚的場景,並伴有大陸的紅色歌曲,堪稱相當壯觀。這是“中華愛國同心會”發起的又一次行動,提醒臺灣民眾要跟大陸統一,防止臺灣落入日本手中。此外,“中華統一促進黨”的行動也頗為大膽,宣佈要設立“中國臺灣特區政府籌備處”。該黨領導人回顧説,2008年時,他的黨員連舉都不敢高舉五星紅旗,而現在高舉的已不只一面兩面,而是一片旗海了。 (環球時報駐臺北特約記者 崔明軒 環球時報記者 范淩志)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