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在臺陸生不滿受歧視:我們是蔡英文心裏最硬的疙瘩!

2016年12月08日 00:28:07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陸生們觀察發現,臺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好像每做一項改革就得罪一批人,她曾説“勞工是心裏最軟的一塊”,但6日仍強行通過“一例一休”。陸生表示,如果説勞工是她心裏最軟的一塊,那“陸生應該是蔡英文心裏最硬的那塊,就是疙瘩”。(臺媒圖)

  台灣網12月7日訊 臺灣“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7日)討論在臺就讀大陸學生納保議題。會中,有就讀于臺灣輔仁大學的陸生直言,民進黨的陸生納保版本“就是要我們交錢”,他認識的陸生幾乎都反對。此外,陸生們觀察發現,“蔡英文好像每做一項改革就得罪一批人”,她曾説“勞工是心裏最軟的一塊”,但昨天仍強行通過“一例一休”。陸生表示,如果説勞工是她心裏最軟的一塊,那“陸生應該是蔡英文心裏最硬的那塊,就是疙瘩”。

  據臺灣媒體報道,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會中國民黨“立委”紛紛表示堅決反對民進黨的版本。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更指出,陸生與“僑生”、外籍生的健保問題,應以人道角度來看,不能用功利主義思考。年輕學生本就是經濟弱勢,如果在臺求學期間發生意外,根本沒有能力處理,健保應該成為年輕學生最後一線希望。如果目前商業保險都能處理,全民健保也應該對他們有保障。

  來自湖南的黃姓大陸學生表示,在蔡英文拍板陸生全額納保後,陸生們于10月31日收到臺當局“教育部”的調查問卷,身邊的人幾乎都填不願納保,認為還不如買商業保險。就讀于輔仁大學的林姓大陸學生也表示,臺“教育部”遲遲不肯公告問卷結果,身邊的人幾乎都填反對。他們不在乎臺當局補助多少,但認為應該調降費率,應該精算多少錢合適,“大部分陸生不知道健保跟商業保險差別,這不是最會溝通的‘政府’嗎?”

  林姓陸生還表示,他不能接受僅由幾位民進黨“立委”提案,然後找官員背書。昨天看到“一例一休”強行通過,但蔡英文之前曾説“勞工是心裏最軟的一塊”,那“陸生應該是蔡英文心裏最硬的那塊,就是疙瘩”。

  針對臺灣當局10月下旬時敲定大陸學生在臺灣可以納入全民健保,但必須要比照“僑生”、外生,全額自付保費一事,國臺辦新聞發言人安峰山在此後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答詢表示,此前國臺辦已多次就相關問題進行呼籲,希望臺灣方面能夠進一步取消涉及陸生權益的這些歧視性的政策。另外,他特別指出,在大陸高校就讀的臺灣學生,從2013年9月起,就已經納入了大陸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範圍,與當地的大陸學生享受同樣的基本醫療保險待遇。(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