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蔡當局正式"修法"刪除7天假 勞工哭著指認砍假兇手

2016年12月06日 23:50:33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勞工在民進黨“立委”肖像上貼上砍假兇手字條。(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2月6日訊 據臺灣媒體6日晚間22時許最新報道,臺“立法院”稍早“三讀”修正“勞基法”部分條文,通過綠營力推的“一例一休”,並刪除勞工7天假。至此,綠營“立委”經過與“藍委”從早到晚的一天殊死纏鬥後,終於完成臺當局領導人蔡英文5日晚下達的“非過不可”任務通牒。

  針對民進黨6日以“立委”席次優勢決強行“修法”,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發表聲明,以“我們深表抱歉”、“我們深表痛心”、“我們深表不捨”向勞工抱歉,也要求蔡英文向勞工道歉。

  據報道,場外抗議的勞工團體得知消息後,現場先是瀰漫低氣壓,隨即轉為憤怒,大喊“民主進步,過橋(指奈何橋)。點亮臺灣,過橋”。抗議群眾氣憤丟執煙霧彈,並燃燒蔡英文競選時“點亮臺灣”的旗幟,更揚撒大量冥紙,表示要送民主進步“上路”。勞團高喊“無恥蔡‘政府’,砍假拼經濟”,嗆聲“如果民進黨這麼愛錢,我們就燒給他們”,隨即高喊“過橋了”。

  抗議勞團隨後一一點名每名投下砍假贊成票的民進黨“立委”名字以及所屬選區,並在他們的照片上貼上“砍假兇手”。

  至此,臺灣勞工團體的“工鬥”活動,在議場外馬拉松式抗議近12小時後,暫時告一段落;絕食774小時活動也暫時收場,參加絕食的抗議民眾在現場難過落淚。

  不過,參與勞團絕食抗爭的臺灣國際勞工協會秘書長吳靜如表示,一定會捍衛勞動權利,“抗爭不會停止。”(台灣網 王思羽)

  勞工團體抗議蔡英文當局為拼經濟強砍勞工7天價,漫天揚撒紙錢並憤怒表示,“如果民進黨這麼愛錢,我們就燒給他們”。(圖片來源:臺灣“聯合新聞網”) 

[責任編輯:王思羽]

相關內容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