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日方指"臺灣傷日本人的心" 國民黨:日本毒臺灣人的命

2016年12月02日 11:38:33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日本食品輸臺安全與風險討論公聽會預備會議1日舉行,場外民眾抗議。(臺媒圖) 

  台灣網12月2日訊 為抗議蔡英文執政當局擬配合日本,將該國核輻射食品銷往臺灣,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1日)正式發動“反核食,救孩子”連署,本週末將在全臺34個菜場分別舉辦連署號召全民聯合署名反對核食。此外,針對日前舉行的臺灣地區與日本經貿會議上,日方代表公然強勢要求臺灣進口日本核災地區食品,並指“臺灣島內的若干反核食言論無憑無據,大大傷害日本人民感情”,國民黨方面回擊,“臺灣傷日本的心,日本卻是要毒臺灣人的命!”,並痛批蔡當局的軟弱表現真是丟人丟到家。

  據臺媒報道,此次反核食聯署一經發動,隨即獲島內民眾強力支援。昨日臺當局“行政院”主辦的“日本食品輸臺安全與風險討論公聽會預備會議”上,更有民眾情緒激動,衝上臺大罵:“臺灣不是日本殖民地”,並怒批,蔡英文上沒有老公,下沒有兒女,她無所謂,她一個去死,“我們上有父母、下有孩子,我們吃了這個,一家人是要死翹翹!”

  據悉,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書記長江啟臣等人今日還將與40位小朋友、父母大陣仗舉行記者會,喊口號“拒做二等公民、拒當二等寶寶”“寶寶健康長大、核災食品OUT”。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針對日前舉行的“經貿會議”痛批,蔡英文當局的軟弱表現真是丟人丟到家,“臺灣傷日本的心,日本卻是要毒臺灣人的命!”

  11月29日在臺北上演的所謂“經貿會議”上,日本代表大橋光夫竟強勢要求臺灣進口日本核災地區食品,並指島內若干反核食言論無憑無據,大大傷害日本國民感情。臺灣《聯合報》今日刊載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文章,對日方言論,以及綠營在食品安全與處理涉外事務上的雙重標準進行批駁。該文表示,先不論臺灣對福島核災的捐助是最多的,大橋光夫以外務人員身份,對臺灣內政説三道四,已是失禮至極,歷史上只有日本人傷害臺灣人,還找不到臺灣人傷害日本人的事例(抗暴除外)。反觀日本,既不肯説太平島是島,也不容許臺灣漁船到衝之鳥礁二百海裏內捕魚,對臺灣天災的捐助更是寥寥無幾。“對這樣的國家,我們還一再退讓,綠營怎麼是兩套食安及兩套‘外交’標準?”如果可以,綠營就對日本輻射食品也佔一下‘立法院’,讓我們佩服一下吧!”,楊志良在文中説。

  日方代表在此次“經貿會議”上一番“傷害日本人民感情説”,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臺灣《中國時報》今日文章《小英愈軟 日本愈硬》談到,只是大家都在關注,本次會議會不會傷害臺灣人的感情?與過去不同的是,雙方代表在簽署協議之後,沒有留下任何的只字片語,便徑自離去。福島核災食品輸臺的幽靈,讓這次“經貿會議”增添濃濃的火藥味,也讓原本對等的經濟會議,儼然成為日本的上級指導會。面對日本的步步進逼,臺灣卻顯得左支右絀。

  文章説,民進黨上臺之後,自詡為有史以來“最親日的當局”,但如今正為了福島産品輸臺問題內外交迫之際,卻反而落得日本如此強硬的對待,讓人不勝唏噓。只是我們擔心的是,在日本的軟硬兼施下,蔡當局將於12月舉辦的3場日本輻射食品輸臺問題公聽會,會不會成為解禁福島産品輸臺的入門票?這才是真正傷害臺灣人民的感情。(台灣網 王思羽)

日本核輻射食品輸臺此前在“立法院”引發流血抗議。(臺媒圖) 

[責任編輯:王思羽]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