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蔡英文欲佈局掌防務部門?欽點邱國正任“參謀總長”

2016年11月28日 10:01:32  來源:台灣網
字號:    

6月16日蔡英文校閱臺軍陸軍官校學生部隊,馮世寬(左二)、邱國正(右一)陪同校閱

  圖為6月16日蔡英文校閱臺軍陸軍官校學生部隊,馮世寬(左二)、邱國正(右一)陪同校閱。(資料照取自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1月28日訊 臺軍“參謀總長”人事異動,蔡英文挑選明年5月1日即屆滿64歲屆齡退役的臺軍陸軍司令邱國正升任,讓人相當意外,佈局用意讓外界一頭霧水。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軍軍方人士分析,蔡英文相當欣賞邱國正,並認為臺當局防務部門負責人由陸軍出身的退役上將擔任較宜,因此,邱國正最快明年5月可望接替馮世寬,出任臺當局防務部門負責人。

  臺軍軍方人士説,邱國正曾經留美,有國際觀,蔡英文將其調升為參謀總長後,未來接觸機會更多,且每週都會參加相關軍事會議,更可“就近觀察”。

  這位軍方人士説,上將64歲退役的制度好不容易建立,蔡英文應不會輕易去打破,所以邱國正做半年參謀總長,仍得脫下軍裝退役。

  至於本來呼聲最高的“參謀總長”人選,“軍政副部長”李喜明上將,這波沒異動,邱國正半年後退役,即可望由李升任。軍方人士説,參謀總長職位非常講究輩份與年資,資淺的不能跳升,且李喜明剛接“軍政副部長”半年,不宜調動,明年5月順勢接參謀總長,是最恰當安排。

  至於下任臺當局防務部門負責人熱門人選除了邱國正,還有12月1日退役的參謀總長嚴德發,與“退輔會主委”李翔宙等,目前情勢以邱的“戰鬥位置”最佳。

  至於現任臺當局防務部門負責人馮世寬,軍中事務日漸熟悉,儘管民進黨內部有不滿聲浪,現仍受倚重;馮世寬自己也認為當一天領導就做好一天工作,預料將於明年完成階段性任務後交棒。(台灣網 朱煉)

[責任編輯:朱煉]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