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大陸“踩線團”走訪藍營八縣市 對綠營縣市只路過不消費

2016年11月22日 14:04:03  來源:環球網
字號:    

  【環球時報駐臺北特約記者魏允平】大陸“友善城市農特産及特色伴手禮踩線團”成員,昨天搭機抵臺。據臺灣《聯合報》21日報道,該踩線團八天七夜行程以參訪農特産品為主;行程鎖定藍營八縣市,對綠營執政縣市“只路過,不消費”。

  聯合報新聞報道稱,大陸踩線團21日下午3時30分左右到達首站——新北坪林茶産業文化館,一行10多人聆聽導覽,參觀、品茗,有島內媒體詢問此行目的、採購對象,踩線團成員都僅表示“謝謝”“很好”,並未多做説明。下午5時30分左右,踩線團到土城,聽取曾獲頒新北伴手禮的手信坊簡報,後由新北市産業觀光促進發展協會理事長洪啟峰介紹新北伴手禮。

  《聯合報》稱,大陸“友善城市農特産及特色伴手禮踩線團”是蔡英文上臺後,首批由大陸官方認證的踩線團,主要針對農特産品採購而來,由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臺辦副主任劉婷帶隊,成員包括大陸農業部部分官員、上海市果品公司、南通市果品食雜公司、中國茶葉流通協會以及阿里巴巴旗下的網路公司天貓技術。臺灣方面由中華經貿協會對口,與各縣市協調安排行程。

  報道稱,藍營八縣市正副“首長”今年9月訪陸,大陸釋出幾大利多,包括赴臺旅遊、農産品採購、綠色産業、智慧城市、青年交流等議題,凸顯對“友善城市”的差異化對待。這次踩線團首站新北市,之後分別走訪花蓮、臺東、新竹、苗栗、南投、金門、連江。行程聚焦藍營八縣市,路過綠營執政的桃園、宜蘭、臺中等縣市時不消費。

  多個綠營執政縣市的相關負責人對此聲稱,不應“把觀光政治化”。島內相關行業協會更關注經濟收益得失。臺灣果菜聯合社總經理林曉萍表示,不少農友擔心兩岸政治因素,明年銷陸鳳梨訂單會大幅減少。臺南市虱目魚養殖協會理事長王文宗説,臺南是綠色執政,人家不來,有什麼辦法?幫忙行銷農特産品、讓農漁民有錢賺,臺當局應責無旁貸,要思考如何讓百姓生活安定,不要再用意識形態“治國”。

  《聯合報》稱,藍營八縣市代表12月24日至26日將參加北京會展中心的推介洽談會,宣傳本地的農特産品。

[責任編輯:王怡然]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