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行政院”:日本核污染食品絕對不會開放進口

2016年11月18日 15:22:20  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臺灣“中央社”11月18日報道,臺“行政院”18日表示,對於民眾反日本核災區食品輸臺的訴求,“行政院”已知悉。並“請民眾放心,核災污染食品絕不會開放進口,美國、日本不能上市的食品,臺灣也禁止進口”。

  國民黨18日上午號召各地民意代表及民眾到“行政院”抗議解禁日本核災區食品,由“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許輔出面接下陳情書,國民黨籍“立委”王育敏、陳宜民也進入“行政院”內協商。之後,“行政院”表示,“食安辦”“衛生福利部”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共同接受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國民黨新北市青年工作委員會及國民黨各縣市黨部代表的陳情書,針對訴求,已現場回應説明,溝通過程理性平和。

  “行政院”表示,陳情團體現場提出的訴求都已知悉,也會納入政策考量。有核災污染食品絕不會開放進口,請民眾放心。且針對日本非福島地區食品進口管制,包括“邊境管制及逐批檢驗”,以確保臺民眾健康權益為目標,並參照歐美等先進國家專業規範,以科學證據為基礎,加強管制,嚴格把關。對日本核災地區食品堅持4個禁止原則,首先日本福島縣食品禁止輸入。其次茨城縣、櫪木縣、群馬縣、千葉縣四個縣的飲用水、嬰幼兒奶粉、茶類産品及野生水産品等高風險産品,仍舊維持禁止輸入之管制。

  “行政院”表示,社會貴在於表達多元意見,當局施政措施相當重視與人民意見溝通,希望借多重渠道,促進與民眾間互相了解,也呼籲民眾以理性態度表達意見。當局也將持續督導協調各權責機關與各界溝通並審慎處理。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