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國臺辦:國共領導人會面對引領兩岸關係發展産生積極影響

2016年11月16日 13:53:27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1月16日訊 (記者 王思羽)11月1日,習近平總書記會見洪秀柱主席率領的中國國民黨訪問團一行,受到兩岸各界廣泛關注。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中,介紹此次會面的重要意義時表示,這是在兩岸關係面臨複雜嚴峻形勢下,國共兩黨領導人的一次重要會面,對於兩黨交往和兩岸關係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馬曉光表示,兩黨領導人在會面中就推動兩岸關係發展交換意見,充分肯定兩黨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歷史貢獻,再次明確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一致認為,國共兩黨應繼續鞏固這一基礎,增進政治互信,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臺海和平穩定。進一步發揮兩黨交流溝通機制的作用,推進兩岸經濟、文化、社會等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增進兩岸同胞的親情和福祉。

  他表示,本次會面受到兩岸同胞和國際社會的普遍關注,對新形勢下推進國共兩黨關係,引領兩岸關係發展,産生了積極影響。(完)

[責任編輯:王思羽]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